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成“成都”名片 曾连续四届办世界杯

2011年05月06日04:5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去年举办现代五项世锦赛,到今年起连续4年获得现代五项世界杯的举办资格和即将举办现代五项亚锦赛,成都这座城市与现代五项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成都能够办好国际一流赛事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提升了成都体育的整体形象。”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现代五项连续将这样的世界级赛事落户成都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可以说,现代五项已成为‘运动成都’新的名片。”

  连续四届世界杯落户成都

  去年在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办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期间有接近3万多观众现场观赛,本次赛事组委会双流执委会总监钟叔平表示:“这对于双流县和现代五项这项在中国还处在成长期的运动都是很大的鼓励,更重要的考验是,双流取得了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届现代五项世界杯比赛的承办权,其中2012年将是世界杯总决赛,我们希望能抓住这个机会,在这个世界级的平台上展现双流、展现成都。”

  钟叔平很明白,现代五项世界杯落户成都,是个巨大的机遇,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我们身上随之而来的压力也陡增不少。”比如怎么向成都市民推广和普及现在看起来还比较“冷门”的现代五项比赛?钟叔平昨天坦言,目前现代五项在中国的知名度虽不及其他主流奥运项目,但它已经多年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众多粉丝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在本土成功举办赛事来扩大它的影响力,并逐步推进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

  观赏也是一种参与方式

  现代五项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的相继落户,到底给了成都体育怎样的自信和从容?“在我看来,成都需要现代五项,现代五项落户成都也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昨天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将击剑、游泳、马术、长跑、射击五项赛事融入一个综合性赛事中,这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覃文林说。现代五项作为最早在欧洲皇室发源并兴盛的传统运动项目,在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逐步被广大的体育爱好者熟悉,有传统,当然也有时尚。对于工作生活压力巨大的现代都市人来说,欣赏现代五项赛事无疑是一种身心得到放松、亲近大自然、不断鼓舞自己的良好体育项目。“有些时候我们的体育迷有些误解,说现代五项如何如何冷门,在我看来,不一定要亲自上马、下水、拿剑、奔跑才叫参与,欣赏高水平的比赛同样是一种参与,看运动员在场上如何随机应变,如何和马协调前进,如何在顶不住的时候咬牙坚持……这些都是一种熏陶、一种感染、一种参与。这和成都体育的精神是相契合的。也可以说,现代五项已成为‘运动成都’新的名片!”覃文林这样总结道。

  大战即将开始,覃文林也祝愿成都体育迷能在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同时感受到“运动成都”所带来的身心变化,“趁着好天气,出去感受运动的快乐。”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