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界杯重新举办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缺阵

2011年05月05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宣布将恢复停办10年之久的斯诺世界杯赛,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将在今年七月在泰国曼谷进行,计划将由20支球队参与角逐,而“火箭”奥沙利文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因世界排名不够,失去了为英格兰队征战的资格,这样希金斯领军的苏格兰队、丁俊晖代表的中国队、威廉姆斯统帅的威尔士队有望取得佳绩。

台联主席赫恩曾拯救过飞镖运动,如今他要用一系列改革,来让斯诺克运动升温,上个赛季赫恩开设球员巡回赛、强力斯诺克赛和单局挑战赛,恢复举办了元老世锦赛。而在新赛季,赫恩决定恢复斯诺克世界杯,这项赛事将在今年7月11日到17日在泰国曼谷进行。根据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派两名选手出战,其人选将根据年终世界排名决定,比赛内容仍旧包括单打和双打。

斯诺克世界杯1979年开始举办,冠军几乎被英伦地区垄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都曾夺冠,而加拿大是唯一夺冠的海外国家。斯诺克世界杯最近一次举办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亨德利、希金斯、麦克马努斯组成的苏格兰队6比2轻取达赫迪领军的爱尔兰队夺冠,此后因种种原因世界杯停办10年。

世界杯预计有20支球队参加,每支球队的参赛球员不是选派,而是固定由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参加。英格兰队的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三、卡特世界排名第六,这样,世界排名第九的特鲁姆普和世界排名第11的奥沙利文将铁定无法参加世界杯。21岁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拥有神准的进攻天赋,刚刚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而奥沙利文是世界上第一个打出10杆147满分杆的选手。

赫恩对于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的缺席表示遗憾,但他同时表示恪守公平才是最重要的:“我想很多球迷一定会觉得,世界杯没有奥沙利文出战就如同英格兰足球队没有鲁尼一样。但是规矩就是规矩,有资格的球员才能获得应有的位置。我能怎么做?我总不能跟卡特说,因为特鲁姆普在世锦赛表现的很出色,因此应该让他去泰国参赛吧?”

当事人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接受采访表示:“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世界排名来,我是以英格兰排名第二高的选手身份入围的,你们无论如何无法否认这一点。特鲁姆普在中国赛和世锦赛发挥完美,但他在之前表现平平,我第一次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我想塞尔比也一样,我们会默契配合争取佳绩。”

根据年终世界排名来看,世界排名第二的希金斯和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奎尔将代表苏格兰队踏上卫冕征程,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第14的史蒂文斯将为威尔士而战,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将领衔中国队参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