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将士赞罗斯荣膺MVP 邓:他表现难以置信

2011年05月04日08: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微博)官网今日正式宣布,风城之子德里克-罗斯荣膺2010-2011赛季NBA常规赛MVP!对于年仅22岁的罗斯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也是对其能力的极大肯定。而在公牛将士看来,罗斯获此殊荣可谓当仁不让,因为他的表现难以置信。

作为罗斯身边最值得信赖的队友,劳尔-对于罗斯的获奖可谓最有发言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邓还回忆起了赛季之初罗斯反问记者的那番话,当时罗斯的一句“我为什么就不能成为本赛季MVP”的回答令邓记忆犹新:“当时我们都知道他很出色,但是没想到在这个赛季他竟然会上升到如此高的一个层次。更令我感到吃惊的是,对于这种高度,罗斯显然早已有所准备。不可否认,他的天赋的确很高,但与此同时,他坚持不懈的努力更加重要。”

看到球队的当家球星荣膺MVP,身为一个战壕的兄弟,邓从内心深处感到欣慰:“我们全队都欣喜若狂,他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是其中一部分,同时他的为人也很不错。常规赛MVP对他来说可谓是实至名归,看过他本赛季的表现你就会知道,他在场上简直难以置信。”

最近的公牛可谓是双喜临门,在罗斯荣膺MVP之前,球队主教练汤姆-锡伯杜也将年度最佳教练的奖项揽入怀中。对于弟子的获奖,锡伯杜同样褒奖有加:“他是一个内心十分强大的孩子。他的天赋众所周知,但是他的谦虚以及对于球队的责任感,才是他真正前进的动力。正是这些特质才使得他成为了一个极其特殊的球员。”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罗斯和锡伯杜的双双获奖源自于彼此的互相扶持,但在锡伯杜看来,罗斯的获奖完全是水到渠成的:“这本就是他的荣誉,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一个没有任何瑕疵的球队领袖,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正如锡伯杜所言,季后赛的罗斯比常规赛更为凶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首轮公牛之所以能够淘汰步行者,依靠的正是关键时刻罗斯的砍分。邓对于罗斯的这种表现,早已见怪不怪:“这是他本赛季最大的进步之处。常规赛中我们赢了62场比赛,我已经记不住罗斯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表现了,因为次数实在太多了。”(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