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爆冷输球非意外 内线关键时刻竟全面溃败

2011年05月03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微博)季后赛今日继续激战正酣中,常规赛冠军芝加哥公牛坐镇联合中心,迎来同亚特兰大老鹰的东部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凭借着对手第四节的强势爆发,公牛最终以95-103意外负于对手,首战失利。这场失败暴露出了公牛此前一直被隐藏的软肋,那便是当罗斯受制,球队进攻瞬间就失去了方向,而末节内线对于篮板的保护不力,早已给失败埋下隐患。

从季后赛首轮公牛同步行者的较量中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罗斯是公牛进攻的发动机,一旦他受到限制,公牛进攻瞬间就会从井然有序变成无头苍蝇,如此一来,赢球自然就显得非常困难,而在今天的比赛伊始,老鹰正是这样做的,效果也非常显著,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老鹰逐渐将这一赢球之道遗忘,好在关键的末节中,老鹰重拾这一防守锦囊,效果显著。

首节比赛,对于罗斯而言,犹如噩梦一般,7次出手,全部偏出目标,更为令公牛主帅锡伯杜着急的是,罗斯在首节一共只贡献了一次助攻,还是在快攻中送出的传球。老鹰的防守战术很明确,一旦罗斯进入到罚球线伏击,瞬间便会有侧翼球员上前参与协防,让罗斯进攻无比难受,而仓皇之下的出手效果自然不佳,此举的直接效果便是首节战罢,客场作战的老鹰领先公牛10分。

作为联盟中最擅长末节发威的球队之一,公牛将这一显著特点在首轮系列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公牛在进攻端却遭遇了极大地困境,面对着老鹰超强的防守强度,公牛显然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缺少耐心,进攻选择过于简单,其中本节伊始的连续3次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相比之下,老鹰的进攻总能在第一时间里找到了手热的鹰王乔-约翰逊,后者连续投中高难度进球,此消彼长,公牛最终回天乏术。

输球不仅仅源自失误过多,更为重要的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公牛内线竟然处于下风,这是锡伯杜面临的新课题,诺阿搭档布泽尔,一向被认为是公牛的最大优势,但是在今天的第四节中,老鹰的积极性明显高于公牛,前者的中锋艾尔-霍福德一共抓下了13个篮板。得篮板者得天下,这是篮球真理。虽然从整体篮板球方面公牛仅以37-38落后一个,但是在本节中,霍福德和帕楚利亚抢篮板之时异常轻松,着实不应该。

首战失利,对于公牛来说,并非世界末日。但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最强点内线在关键时刻为何回落于下风?同时,当罗斯关键时刻偃旗息鼓之时,公牛又该何去何从?想要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常规赛冠军,你还需要做得更多。(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