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惜败邓依然值得表扬 半场17分堪称二当家

2011年05月03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微博)季后赛第二轮交战今日继续进行中,芝加哥公牛坐镇联合中心,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最终,公牛以95-103爆冷不敌老鹰,总比分0-1落后对手。虽然球队输球,但是公牛大将劳尔-表现出色,全场比赛砍下21分和6个篮板,可惜的是,如此出色的表现依旧没能帮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

首轮同步行者的肉搏战,公牛之所以能够杀出重围,除了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无解的突破和分球之外,劳尔-邓的发挥绝对不容忽视,彼时他的首要任务便是防守步行者头号杀器丹尼-格兰杰,事实证明效果显著。与此同时,在进攻端劳尔-邓同样没有忘记得分重任,尤其是在首轮第三战中,当罗斯受到严防死守之时,邓挺身而出,在那场比赛中砍下了21分,从而帮助公牛拿到赛点。而之后的事情,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

回到本场比赛中来,首节战罢,罗斯7投0中,一分未得,表现相当低迷,而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罗斯命中率仅为20%,仅有5分进账。从这样的数据按照常理来分析,公牛恐怕早已大比分落后对手。不过好在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内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公牛队在半场战罢之时将比分顽强的追至50-51,仅落后老鹰1分。更为重要的是,邓砍下了17分,手感之热令人咋舌。

当然,邓之所以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需要归功于罗斯对于对手的牵制。从季后赛首轮征程来看,想要战胜公牛,首先一点便在于对于罗斯的抑制,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一旦罗斯持球游走于罚球线附近,老鹰第一时间便有侧翼球员上前夹击,这样的防守结果便是邓经常处于无人防守状态,这才有了后者的火力全开。

易边再战之后,劳尔-邓明显受到了老鹰队防守的重点关照,这使得他在进攻端表现机会寥寥无几,但这段时间罗斯和布泽尔进攻如潮,因此公牛队在整体上并未落于下风,比赛中有一个镜头足以阐释邓在防守端的价值。彼时公牛进攻发生失误,老鹰队趁机发起快攻,史密斯和约翰逊分居左右两侧,只见邓拼命回防,在老鹰两员大将的传球路线中站定位置,最终没有让老鹰这次近在咫尺的快攻打起,而是落入阵地进攻,邓的成功防守,给队友赢得了回防的时间。但可惜的是,第四节的公牛在进攻端遭遇困境,最终只能无奈接受输球苦果。

一场失利,对于公牛将士来说,显然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是邓的表现,主教练锡伯杜理应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或许,他才是公牛第二得分手,一如乔丹时代的皮蓬一般。(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