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将离队主帅伤心 仍希望爆竹能回心转意

2011年05月02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将离队主帅伤心 仍希望爆竹能回心转意

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已是倒计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在20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32轮的一场交锋中,科特布将坐镇友谊球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奥格斯堡。尽管我国球员邵佳一此前已经表示不会和科特布斯续约,但由于本场比赛事关球队能否保住理论上的升级希望,邵佳一仍有可能登场亮相。赛前,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在接受采访时亲承,对于邵佳一的即将离去感到非常惋惜。

对于邵佳一来说,沃利茨无疑如同伯乐。两年前的夏天,原本邵佳一已经成为科特布斯清洗的对象,但因为沃利茨走马上任,中国水货一下子变成了中国核心。随后的两个赛季,邵佳一成为科特布斯不可或缺的进攻枢纽,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科特布斯上下的一致认可。本赛季结束之后,中国保住和科特布斯的合同就将到期,由于邵佳一很希望能够参加德甲联赛,因此经过痛苦的挣扎,他最终决定不和科特布斯续约。对此,主教练沃利茨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坦诚感到非常遗憾。

在和奥格斯堡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沃利茨特意提到了对于邵佳一的看法。科特布斯主教练说:“想长期留住一名好球员,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邵佳一,他在友谊球场已经待了5年,这不是短暂的时光。但遗憾的是,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科特布斯,对此我感到非常非常惋惜。我理解他的决定,但我必须承认,我曾经非常期待他能够决定和科特布斯续约。”

虽然此前沃利茨曾经公开抨击邵佳一表现不佳导致球队失利,但如今他有这样的言论,可以肯定的是,科特布斯主帅对于中国爆竹非常青睐,之前的炮轰只是输球后失态的发泄而已。遗憾的是,邵佳一的离去已经基本盖棺定论,所以在最后几场比赛中,能够让中国爆竹体面的谢幕,或许也将成为沃利茨的唯一选择。

本赛季的德乙联赛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在第32轮的最后一场交锋中,科特布斯将坐镇友谊球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奥格斯堡。按照德乙联赛的规则,获得冠亚军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德甲,第三名将和德甲联赛倒数第三名进行附加赛,决定最后一个德甲名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特布斯积51分,和排名第三的波鸿相差8分。如果本轮能够击败奥格斯堡,那么在德乙还剩最后2轮的情况下,科特布斯还有理论上的晋级希望。若打平或者告负,科特布斯的升级梦将提前宣告破灭。

根据德国《踢球者》预测,本场比赛,沃利茨依然不会让邵佳一首发,索伦森将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邵佳一依然是科特布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因此他会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名单中,若场上局面无法打开,中国爆竹将在下半场登场做最后一搏。(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