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度赛李宗伟三局激战险胜盖德 夺赛季第四冠

2011年05月02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2011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男单决赛争夺,头号种子李宗伟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21比12、12比21、21比15)击败丹麦老将盖德,夺得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

本赛季,李宗伟表现得可圈可点,已经拿到羽联总决赛、大马赛以及全英赛三个冠军。本次比赛,作为头号种子,马来西亚一哥在半决赛中仅用时27分钟,便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名将胡赟,与丹麦老将盖德会师决赛,后者在半决赛激战45分钟力克韩国一哥朴成焕

李宗伟与盖德在过去交手12次,马来西亚一哥以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天的首局比赛,李宗伟开局慢热,过多的失误让他上来以2比4落后,不过随后马来西亚一哥及时调整,依靠高质量的劈杀和灵活的网前小球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1比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打得有些放松,过多的失误也让盖德在开局便处于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尽管李宗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局末阶段,丹麦老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以21比12扳回一城。

决胜局,李宗伟仿佛还没有从第二局的落败中走出,开局继续低迷,并以1比5落后。接下来大马一哥如梦方醒,高质量的劈吊以及积极的网前截杀帮助他打出了一波6比1的得分高潮,并以7比6反超比分。中局阶段,双方一度胶着至9比9平,不过中场休息时李宗伟以11比9领先。

接下来,李宗伟继续强势发挥,虽然盖德表现得十分顽强,但体力的下降让他在局末阶段彻底丧失了抵抗力,最终李宗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比15,从而以总比分2比1战胜盖德,获得印度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拿到的第四个男单冠军。

在女单决赛中,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直落两局,以2比0(21比13、21比16)战胜韩国好手裴延姝,获得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