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组合世锦夺冠创多项纪录 北美冰舞写新历史

2011年05月01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日,2011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争夺中,冬奥会亚军组合,来自美国的戴维斯/怀特首次在世锦赛中力压队友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夺冠,为自己赢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美国人首次在冰舞项目上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样来自美国的天才小将涉谷兄妹也爆冷登上领奖台,他们是近20年来唯一一对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便夺牌的冰舞组合。

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今天的发挥十分完美,堪称是无懈可击。短舞蹈落后加拿大组合不到0.5分的他们今天最后一个上场,顶着巨大的压力,他们反而放手一搏。所有的技术动作都完成的如教科书般出色。翻开打分表,总共九名裁判给八个技术动作打出72个执行分,令人惊讶的是这72个分数竟然无一低于+2分。其中他们的同步捻转步不仅得到了最高的四级,且收获了全部九名裁判给出的全+3的满分,这样超高的执行分实属罕见。在节目内容分方面,裁判更是打出了7个10.0的满分。最后五个小分全部超过9.5,最高的编排分得到了9.75。他们的这套节目得分已经十分接近现行规则的极致,由此可见两人的状态是多么出色。

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今天的发挥也不错。倒数第二个上场的他们带来了一套热辣的拉丁舞。凭借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出众的滑行技术,他们博得了在场观众持续不断的热烈掌声。因伤休息了大半个赛季的他们实力并未受到明显削弱,技术动作的完成情况依然属于超一流行列,只不过相对于美国组合要稍逊一筹。最后他们的自由舞比戴维斯/怀特低4.01分,总成绩排在第二位,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块世锦赛银牌。

两对超一流选手的对决不出意外的十分精彩,而既是队友也是对手的他们一直在互相促进,携手进步。上赛季沃尔图/莫伊尔状态出色,接连拿下温哥华冬奥会和都灵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受女伴手术的影响,两人的状态稍有下滑,加之恢复训练时间不长,本次世锦赛并不是两人的最佳状态。而美国组合则一路顺风顺水,节目越滑越顺,状态调整的也十分到位,最后凭借自由舞的出色发挥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应该说两对选手的水平基本处于同一档次,是否能拿冠军基本取决于状态和临场发挥。加拿大组合以天赋出道,美国组合用勤奋来追赶,这两对选手的高水平较量实在是冰舞赛场的最大亮点,希望他们能将这激动人心的对决带到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

本次冰舞比赛还创下了一个记录,美国天才小将涉谷兄妹力压失误的法国组合夺得铜牌,从而成为近20年来第一对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就夺得奖牌的冰舞选手。这对小将从本赛季初就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和过人天赋。他们滑行基础扎实,稳定性好,技术能力强,艺术表现力也不错。他们的教练祖耶娃和席贝尔班同样也是戴维斯组合和沃尔图组合的教练,相信有世界顶级教练的指导,他们的前途必将更加辉煌。

这次世锦赛同样也是前三名选手的教练,著名编舞祖耶娃和冰舞专家席贝尔班的胜利。他们一手带出的三对北美选手竟同时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这在冰舞历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这两位教练用自己弟子的傲人成绩证明了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这次世锦赛同样也是北美冰舞的胜利,这是首次没有欧洲选手登上领奖台的世锦赛,也是首次北美选手包揽前三名的世锦赛。北美冰舞的强势崛起值得每个人的期待。(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