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冰舞短舞蹈 冬奥会冠亚军分列前二

2011年04月30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30日,2011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继续进行第三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发挥完美暂列第一,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法国的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排在第三。

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沃尔图/莫伊尔今天第四组第二对出场。本赛季由于女伴腿部手术,两人缺席了大奖赛。前不久复出参加四大洲锦标赛,又未能滑完自由舞因伤退赛。经过几个月的休整,此次世锦赛两人状态正佳。今天他们发挥的十分出色,整套节目完成的毫无瑕疵。开场的中线接续步显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用刃的深度和难度都属顶尖。随后的金色华尔兹规定舞步伐完成的也是收放自如。难度动作同步捻转步的完成质量更是无可挑剔,三段捻转步同步性极佳,转体速度快,用刃纯正。最后一个直线托举更是画龙点睛,进入方式十分独特。节目内容方面,他们这套全新的短舞蹈选用了探戈和华尔兹的组合。整套舞蹈弥漫着浪漫爱侣的甜美气息,颇有法国文艺电影的气氛,令人深深陶醉其中。整体滑行流畅自如,毫不费力。最后他们得到了74.29的高分(技术分37.94,节目内容分36.35)排名第一位。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他们的个人新高,还创造了短舞蹈新的世界最高分。

温哥华冬奥会亚军,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今天第22个出场,本赛季他们的短舞蹈选择了歌剧《茶花女》和《波希米亚人》选段。伴随着优雅的华尔兹舞曲,两人今天发挥出色。开场的同步捻转步顺利完成,转体速度很快,只是同步性稍稍欠缺。随后的中线接续步质量很高,用刃流畅稳定,轻盈飘逸。规定舞部分十分出彩,速度饱满,轻快优雅,与音乐配合的恰到好处。最后的转身托举冰面覆盖大,姿势变化多,看得人眼花缭乱。两人今天的滑行状态也是上佳表现,将华尔兹优雅、高贵的气质展现的十分到位。最后他们得到了73.76分(技术分37.36,节目内容分36.40),以微弱的劣势暂列第二位。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今天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短舞蹈音乐选自电影《日瓦戈医生》。这对组合同样发挥出色,整套节目没有任何失误。同步捻转步十分流畅,只是同步性稍差。中线接续步质量很高,图形开阔,用刃准确。金色华尔兹规定舞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整套节目没有丝毫停顿,展示了较强的滑行技术。最后他们得到了70.97分(技术分36.93,节目内容分34.04)暂列第三位。

代表美国参赛的小将涉谷兄妹第19位出场,他们本赛季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但实力不可小视。今天两人的发挥果然出色,显示出了极强的技术实力。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同步性极佳,转体速度也很快。随后的金色华尔兹规定舞完成的十分规范,浮足位置精确到位,握法变换流畅准确。中线接续步和舞蹈托举也都轻松完成。两位选手分别才17、20岁,曾经获得过世青赛银牌,今年勇夺全美锦标赛第二名。他们的技术特点是动作流畅规范,稳定性也很好,极少出现失误。师从著名教练祖耶娃的他们必将会有更好的发展。最后他们得到了66.88分(技术分36.14,节目内容分30.74)排名第四位。

俄罗斯两队本土组合都发挥出色,巴布洛娃/索洛维耶夫组合得到65.88分暂列第五,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组合得到65.51分暂列第六位。

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第四组第一对上场,本赛季他们的短舞蹈选用了华尔兹和快步舞组合。今天两人发挥不错,基本没有明显的技术失误。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同步性非常好。只是在中线接续步时男伴有一个小趔趄,不过其余技术环节均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托举姿势难度很大,动作新颖独特。最后他们得到了65.07分(技术分35.43,节目内容分29.64)排名第七位。

中国的黄欣彤/郑汛第14个出场,两人今天发挥不错,顺利完成了整套节目,没有出现明显的技术失误。难点同步捻转步完成质量很好,同步性不错。只是两人的动作定级还有提高空间。最后他们得到了52.17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十六位。(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