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瓜帅终于清除魔力鸟了?

2011年04月30日08:0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瓜帅终于清除魔力鸟了?

瓜帅终于清除魔力鸟了?

昨天皇马与巴塞罗那欧冠之战所引发的纷争,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今晨双方都向欧足联提出投诉,欧足联也宣布要调查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的赛后言论,并将于5月6日召开听证会。

欧足联启动调查程序

欧足联在收到皇马与巴萨之战德国主裁判斯塔克以及监督比赛的第四官员赛后报告后,率先决定启动调查程序。

欧足联虽然没有具体说明穆帅将受到何种指控,不过强调穆帅的赛后言论“十分不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决定于5月6日召开听证会。

不但穆帅过激的赛后言论将接受调查,他在比赛中因不满皇马球员佩佩被罚下场,做出嘲弄主裁判的举止也将被调查。

此战被罚红牌的巴萨替补门将平托和皇马球员佩佩也面临欧足联调查,皇马俱乐部也必须在听证会上解释昨天比赛时为何发生现场观众向场内扔杂物的行为。平托是在上半场结束两队球员离场时发生冲突,有过激行为被罚红牌的;而佩佩则因为比赛中犯规被直接罚下场。

穆帅、平托、佩佩因为领受红牌,将被停赛一场。其中,穆帅将在下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大战中无法进入赛场,而平托和佩佩将无缘第二回合比赛。欧足联启动调查程序意味着他们3人可能被追加处罚。

穆帅本赛季已遭受过欧足联处罚,他因为在欧冠小组赛与阿贾克斯一战中,授意两名球员故意领受黄牌,以避免在淘汰赛中遭遇停赛处罚,被欧足联禁赛一场。

巴萨投诉穆里尼奥

巴萨昨天赛后便表示,要向欧足联投诉穆里尼奥。俱乐部昨晚召开董事会会议,声讨穆帅。俱乐部发言人弗雷克萨会后说:“我们态度明确,即穆里尼奥的言论超越了底线,他居然将我们欧冠夺魁与赞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扯在一起。我们不想火上浇油,但实在是忍无可忍,只能向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投诉他。我们此举是为了捍卫巴萨的尊严,捍卫董事会、教练和球员的荣誉。听任穆里尼奥胡言乱语,将导致球迷骚乱。”

巴萨副主席巴托默说,俱乐部再也不能忍受皇马、一些亲皇马的媒体对于巴萨的无端攻击,“他们一会儿说赛程有利于我们,一会儿说裁判照顾我们,最近又污蔑我们服用禁药,我们已经受够了。”

皇马指控对方假摔

在巴萨宣布投诉皇马后,皇马也不示弱,也向欧足联投诉巴萨昨天比赛中假摔的不道德行为。

皇马在俱乐部官网上公布了阿尔维斯假摔、骗取佩佩被罚下场的视频,并在声明中说:“我们别无选择,巴萨比赛中有许多缺乏体育道德行为,假摔、假装受伤比比皆是,用心便是骗取主裁判处罚皇马球员,佩佩不幸成为受害者。”

针对欧足联宣布调查穆帅的赛后言论,皇马表示惊讶,“穆帅只是表达了他的观点,这是体育精神的体现,显示了他对皇马的忠诚,俱乐部坚决支持他。”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