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如此讨价还价 足协是菜市场?

2011年04月27日08:0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如此讨价还价 足协是菜市场?

中国足球这两年已经把该丢的人都丢光了,大多数人都已经视之为笑谈,但中国足球界却从来就不甘寂寞,甚至于“雷”事不断。开句玩笑说,上至足协官员下至俱乐部管理层,似乎都将“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奉为信条。

这两天,中国足协就和皇城根下的国安俱乐部,上演了一场关于“交不交罚款”的讨价还价。双方各执一词、吐沫乱飞,大有将绿茵场干脆改造成菜场的架势。

逐条反驳处罚理由

国安公开拒交罚单

“我们会提供书面的材料申述裁判,在足协给出答复之前,我们不会交纳罚金。”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昨天透露。

高潮说的罚金是上周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因为在与广州恒大队的联赛中,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没有按照规定佩戴证件,赛后新闻发布会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被罚款1万元;助理教练李立新比赛中违规进入球场被罚款1万5千元,同时对国安俱乐部罚款2万元。

在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电视画面显示,助理裁判曾在比赛前劝说帕切科将拿在手上的参赛证件挂在脖子上,但帕切科并没有这样做。对此,国安俱乐部给出了解释,“他证件的绳子断了,不能挂上证件,证件一直拿在手上,后来他在绳子上打结后才把证件挂在了脖子上。”除此条理由,国安俱乐部还认为,“有照片为证,对方的主教练比赛中也没有悬挂证件,为什么只处罚我们?”

对于李立新的处罚,国安俱乐部也不接受。“当时对方犯规,门将杨智受伤,李立新进入球场是担心影响比赛去查看伤情,并没有指责裁判员的行为发生。”

遭受“将军”很尴尬

足协恼羞成怒要强硬

这是中国足协在本赛季中超开始后针对参赛俱乐部开出的第一张罚单,结果就遭遇了拒缴。国安不但拒缴罚款,总经理高潮甚至自嘲说:“足协还差我们30万呢,当年我们罢赛的比赛,对于我们的处罚现在看来是错的。”

高潮所说的“30万”可谓又一次触到了足协的痛处。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队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因为对主裁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不满,国安队作出了罢赛举动。而上月在央视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周伟新的供述中,周伟新坦白,在比赛前他收了沈阳金德队送的20万元,在比赛中他选择了判给沈阳金德队点球。而当年罢赛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了处罚,除判决比赛0比3负外,还罚款30万元。

国安俱乐部的这次“将军”显然让中国足协很尴尬,但他们并不会就此让步。中国足协的一位纪委会委员表示:“估计这两天要开会研究这事,但处罚更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另外对于所谓的“拒交罚款”,该委员表示:“相信国安不会这么做。按照纪律处罚办法,拒交罚款则会被追加罚款,同时被停赛的球员、教练会一直停赛到罚款缴纳为止。”钱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