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巴萨皇马“吵”到欧足联

2011年04月30日08:0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巴萨皇马“吵”到欧足联

巴萨皇马“吵”到欧足联

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皇马VS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结束好几天了,可是这出德比大戏并没有谢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检举穆里尼奥,原因是后者在赛后发表一些对巴萨形象不利的言论。而皇马认为巴萨的做法是“史无前例”的,因此,“被迫只能跟着控诉巴萨球员违反体育道德的欺骗行为”。

欧足联已经宣布展开正式调查,将在5月6日公布具体的调查结果。

德比“续集” 巴萨皇马“互告”

当地时间本周四,巴萨俱乐部决定正式向欧足联控告口无遮拦的穆里尼奥。

周四下午,巴萨俱乐部高层再次开会,并正式向欧足联提交了“状纸”。对于穆里尼奥炮轰巴萨在欧洲只手遮天,与裁判达成协议的说法,巴萨高层十分愤怒,他们抨击说:“这个葡萄牙人诋毁了我们的名誉,已经越过了行为规则的界限,他必须受到惩罚。”巴萨俱乐部的发言人弗雷谢亚也表示:“他质疑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冠军以及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关系的言论,是无法接受的。我们不想火上加油,只想釜底抽薪,我们认为教练们专注于足球,而不是别的话题,他这么说,很容易煽动暴力。”

巴萨的控诉立即引发了皇马的反应。皇马俱乐部周四晚在官方网站发表了一则通告,表示皇马被迫只能向欧足联控诉巴萨一些球员在场上搞欺骗的反体育行为,“他们假装遭受了攻击,导致了佩佩不公平地被罚下。”皇马官方认为,巴萨球员在场上不断演戏,而且每次演戏后都会有一群巴萨球员要求裁判做出有利于他们的判罚。

皇马俱乐部表示,历史上皇马从未控告别的俱乐部,但这一次,他们不得不捍卫自己的利益,到欧足联状告巴萨。皇马官网发布了通告,认为穆里尼奥只是在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权,这也证明他要不惜代价地抗议反体育、破坏诚实、正直、体育精神的行为。

红牌话题 佩佩踢到阿尔维斯证据确凿

世纪大战系列赛第三回合过去有两天时间了,但是关于佩佩那张红牌的话题还在继续。之所以用“话题”而不是“争议”,是因为这张红牌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赛后有人故意歪曲事实,放出佩佩并没有踢到阿尔维斯腿的说法,才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么,佩佩到底有没有踢到阿尔维斯呢?

皇马之所以说佩佩没有踢到阿尔维斯,其依据一个视频,该视频就是佩佩对阿尔维斯犯规的特写。西班牙电视4台和英国天空电视台,也使用了这个视频。这个视频显示,佩佩的脚底接触到阿尔维斯的迎面骨之前,阿尔维斯已经将脚收回。

可事实真是这样吗?有球迷用软件逐帧处理了这个视频,结果发现,“犯规剪辑版”比全场录像版少了一帧,而那一帧恰好就是佩佩的脚踩上阿尔维斯小腿的0.1秒!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第二天出版的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上,他们就放了一张截屏图,截屏图显示佩佩踹上了阿尔维斯的小腿。

另外,有球迷指出,阿尔维斯倒地前身体在空中转了180度才摔倒,这必须有很强的与其惯性相反的力作用在他身上才行。对于这一摔,阿尔维斯自己也有说法:“我回家看了录像,那种摔法只有Jacky Chen(成龙)能够做到。如果你现在让我做,我是绝对做不出来的。”阿尔维斯自然不是成龙,那他怎么就如成龙那样摔了出去呢?答案只有一个:佩佩确实踢到了阿尔维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