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禁区外手球却判点球 辽足纪念日被争议哨搅黄

2011年04月29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辽宁队来说,4月29日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21年前的今天,在亚俱杯决赛中,辽宁队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日本尼桑队夺冠,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俱乐部球队夺得的唯一一个亚洲冠军;21年后的今天,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辽足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辽宁队本想用一场胜利为夺取亚俱杯21周年送上一份大礼。没想到,由于一个争议点球,让他们的愿望成为了泡影。尽管输球有些遗憾,但21年前辽宁队为中国足球赢得的荣耀却无法被抹杀。

1990年,正值鼎盛时期的辽宁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亚俱杯决赛。决赛首回合,凭借傅博和黄崇的进球,辽宁队客场2比1战胜了日本尼桑队;1990年4月29日,辽宁队坐镇五里河体育场再战日本尼桑队。最终,依靠徐晖的进球,辽宁队1比1战平对手从而以总比分3比2获胜登上了亚洲之巅!那也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问鼎亚俱杯。1990年,肇俊哲11岁,那时候刚刚接触足球;于汉超3岁,杨旭2岁,他们还是不谙世事的孩子,根本不知道足球为何物。谁又能想到,21年后的今天,他们挑起了辽宁队的大梁?

本赛季,辽宁队在首轮0比2输给陕西队后,通过调整状态迎来了三连胜。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恰逢4月29日,辽宁队夺得亚俱杯21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拥有双重意义,辽足上下格外重视。辽宁队员不但身穿亚俱杯夺冠纪念衫出战,而且当年的冠军功臣也前往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为自己的晚辈们加油助威。现场狂热的球迷,雨后湿滑的场地,都给辽宁队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尤其是恒大队在1700万巨额奖金的刺激下,开场后就向辽宁队发起了狂攻。面对恒大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辽足队员用稳守反击来与之周旋。第31分钟,克莱奥用一脚霸气十足的凌空垫射攻破了辽宁队的大门。失球后,辽宁队并未慌乱,而是继续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打。终于,10分钟后,韩国外援金裕晋就用一记同样精彩的凌空垫射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辽宁队开始全面反攻。然而,第62分钟,一个充满争议的点球判罚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让我们再来回放一下那个点球过程:当时,戴恩在后场左路带球,穆里奇上抢后断球成功,他果断传中,皮球打在了回防的肇俊哲手上飞入禁区。此时,主裁判哨音响起,手指向点球点!这次突如其来的判罚,让辽宁队员有些发懵。秦升、金裕晋、肇俊哲等人立刻冲过来与主裁判理论。秦升情绪激动,向主裁判发泄着不满,肇俊哲摊开双手,示意自己是无辜的。转播慢镜头清晰地显示,肇俊哲手球的地点在禁区线外,并未在禁区内,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以前,辽宁队在比赛中并非没有遭遇过误判。2009赛季,他们客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同样是由于一次误判被吹点球,被申花队2比2逼平。不过,在今天这样一个具有双重意义的纪念日,遭遇严重误判且被吹点球,无论如何都是难以接受的。作为队长,肇俊哲是1999年那支辽足唯一的留守者。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都相继离开,只有他选择了坚守。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如果真是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对手点球也认了。但是,这次判罚是个明显的误判,恒大的点球完全是莫须有!这又怎么能让小肇甘心?他一路追着裁判讨说法也就不难理解了。可惜,肇俊哲和辽足队员的抗议是徒劳的,裁判始终坚持点球判罚。克莱奥主罚,刘旸扑错了方向,只能看着皮球滚入网窝。更郁闷的是,终场前,守门员刘旸禁区外扑倒穆里奇还被直接红牌罚下。

一个点球,一张红牌,一场失利,让辽足的亚俱杯夺冠纪念日变得有些苦涩。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应该由一场精彩的比赛来配合。但是,那个争议点球判罚彻底改变了比赛结果,也搅黄了辽宁队的亚俱杯夺冠纪念庆典,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难以弥补的遗憾。不过,辽宁队不会由于一次误判、一场输球就失去信心,因为他们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和冠军气质,这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买到的!(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