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1分换1700万奖金 恒大5轮不败超当年辽小虎

2011年04月29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胜2平,在中超其他球队身上可以换算成11个积分,但是在广州恒大身上,除了11分的积分之外,3胜2平的战绩,还可以换算成1700万奖金。除此之外,升班马广州恒大前五轮取得的成绩,甚至要比99年甲A联赛中差点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的辽宁队还要多出1分,但是比起真正创造了升班马夺得冠军的凯泽斯劳滕前5轮4胜1平的战绩,广州恒大还是少赢了1场比赛。

3胜2平是不败更是奖金

新赛季未开始之前,广州恒大在引进大手笔外援之外,更是抛出了“513”的奖金制度。这就意味着恒大只要赢下一场比赛,除了拿到3个联赛积分之外,奖金方面更是收入颇丰。在高奖金的刺激之下,恒大在揭幕战中千万奖金的PK之中1-0击败了大连实德(微博),收获了第一个500万。联赛第二轮比赛,恒大在客场被南昌队1-1逼平,但是一场平局也让他们有着100万的奖金入账,而100万的平局奖金也高过大部分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

联赛第三轮,恒大在主场被国安2-2逼平,但是联赛的第四轮,恒大客场2-0击败青岛,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本轮联赛中恒大又在一场强强对话中,2-1击败了辽宁,这三轮比赛恒大也以不败战绩收获了1100万的奖金。由于恒大实行的是奖金五轮一发放的体制,五轮3胜2平保持不败的战绩也意味着1700万的奖金到手。1700万对于恒大来说,不过是5轮的奖金,但是对于中超大部分球队来说,甚至一个赛季的比赛下来,全部的赢球奖金都达不到这样的高度。如果在联赛剩下25场比赛中,恒大依旧能保持目前的状态,意味着还有大约8500万的奖金等着恒大去赢取,假如恒大能够按照这样的模式下去,全年的赢球奖金将超过1亿。

5轮11分 夺冠不是梦

前5轮比赛,恒大的5个对手,3支中游球队2支保级弱旅,取得3胜2平的战绩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还没有遇到上赛季前四名的球队。不过大连、北京和辽宁三队上赛季差点也挤进亚冠资格区,恒大5轮拿到11分也是颇具说服力。如果按照恒大目前这样的状态,接下来的25场联赛,平均每5场比赛拿到11分,那恒大最终将取得66分的积分,而按照这样的比例来算,恒大获得冠军的机会将变得非常之大。

从2008年赛季中超联赛有16支球队参加,一共需要进行30轮比赛后,三次拿到冠军的球队,最终的积分都没能拿到66分。2008年的冠军山东鲁能(微博),18胜9平3负一共拿到63分;09年的冠军北京国安只取得了13胜12平5负的战绩,仅拿到51分的积分;而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战绩和08年完全一样,同样取得18胜9平3负拿到63分。如果广州恒大一直按照这样的势头,拿到66分几乎可以铁定获得冠军,创造凯泽神话。

5轮不败已超辽宁当年战绩

在中国顶级联赛上,有一支球队就差点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这就是99年的那支辽小虎,不过单论联赛的前五轮战绩,如今的恒大显然要超过当年的辽宁抚顺。恒大在前五轮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辽宁队在当年的前五轮只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而辽宁队最后就因为1分之差,屈居亚军。

99年的首轮联赛,辽宁客场1-0击败大连,第二轮2-1击败深圳,第三轮1-1被沈阳金狮逼平,第四轮4-0大胜武汉,但是在第五轮辽宁队遭遇了赛季的首败,客场被青岛2-1击败。不过当年的联赛只有26轮,广州恒大若想创造神话,此后的25轮还需努力。而当年真正创造升班马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凯泽斯劳滕,在联赛的前五轮取得4胜1平的战绩,由此看来,开局对于一支球队能不能最终问鼎还是非常关键,恒大的开局介乎两者之间,光从5轮联赛的结果来看,还看不出端倪,不过1700万的奖金,恒大却是踏踏实实的揣进兜里了。(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