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再成裁判受益者 主裁三误判主导比赛胜局

2011年04月29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月21日,中国足协开出2011赛季中超首张罚单:北京国安俱乐部被警告,罚款2万元;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被警告,罚款1万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15000元。 结果,这张罚单引发国安俱乐部强烈不满,公然质疑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今天晚上,广州恒大以2-1力克辽宁宏运,如愿拿到1700万奖金。 但在下半场比赛中,主裁判黄烨军的几次判罚都值得商榷。

辽宁宏运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裁判问题了,主场对上海申花、客场对江苏他们都在裁判身上吃了亏。这一次在广州,裁判再次成为主角,肇俊哲的手球犯规看起来并没有在禁区之内,但是主裁判却坚决的判罚了点球,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当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恒大队发动反击,吴坪枫右路高速带球突进后将球横传到左路,郜林得球后横向一拨起脚就射,球打在辽宁队后卫郑涛身上后弹出底线,而正当恒大队准备罚角球的时候,主裁判黄烨军却吹罚辽宁队发门球。这个球在打到郑涛身上后发生了明显的变线,但黄烨军却没有看到。此时辽宁队的门将刘旸似乎是在等裁判改判,向边裁和主裁看了几眼,没有发及时地开出门球,黄烨军认为其拖延时间,跑过来向刘旸出示了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争议环节出现在61分钟。当时是恒大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打到禁区内,裁判哨响给了主队一个点球!穆里奇右路的传中打在了肇俊哲的手臂上,裁判给了点球,但是慢动作非常明显的显示肇俊哲是在禁区外的手球!克莱奥点球骗过了刘旸打进右下角!广州2-1辽宁。被对手领先后,场边的辽宁主帅马林和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包括替补球员及俱乐部官员,都冲到场边,对主裁的判罚提出抗议。但黄烨军坚决坚持了点球的判罚。

正是凭借这粒争议的点球,恒大在主场拿到了关键的3分,前五轮3战2平保持不败,1700万奖金到手。从比赛的过程看,恒大配得上本场比赛的胜利,只是从进球的过程看,点球的判罚确实值得商榷。如果不是裁判认定是点球,恒大的1700万恐怕要大打折扣。

让广州球迷最看不懂的一次判罚发生在第65分钟,吴坪枫在右路底线附近得球,转身抹过对他进行贴身防守的戴恩,在吴坪枫突入禁区后,戴恩先是从身后绊倒了他,之后又将其铲倒,并且没有碰到皮球。或许是因为刚刚判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这次黄烨军却没有再次指向点球点。根据当时场面形势分析,黄烨军之所以这次未判罚点球,最大可能是在找平衡。因为之前禁区外手球犯规的判罚仅仅刚过去不到5分钟,如果再判罚辽宁点球,势必引起更大的情绪。(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