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佳一为战德甲拒高薪长约 为国安不在德国退役

2011年04月28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佳一为战德甲拒高薪长约 为国安不在德国退役

虽然因伤休战一段时间,但邵佳一仍然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中国留洋球员的旗帜性人物,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此前双方已经确认不再续约,而中国爆竹拒绝续约的原因也被公布。为了能够在留洋生涯的最后阶段获得征战顶级联赛的机会,为了能够落叶归根回到北京国安退役,邵佳一拒绝了科特布斯续约至退役的美意。

最近两个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扮演了进攻核心的重任,由于得到了主帅沃利茨的信任,中国爆竹的表现非常出色,被认为是友谊球场不可或缺的人物。邵佳一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原本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科特布斯重返德甲。但由于在联赛下半段表现不佳,科特布斯在冲甲的道路上渐渐掉队。由于渴望参加德甲联赛,邵佳一最终放弃了续约的打算,准备在赛季结束后转投他队。

日前,科特布斯方面透露了邵佳一拒绝续约的细节。事实上,沃利茨依然非常欣赏中国爆竹,他也为其提供了一份年薪不菲的新合同,甚至愿意为其提供一份长约,以求让邵佳一可以留在科特布斯直至退役。然而经过慎重的考虑,邵佳一认为在他留洋生涯的最后阶段,他还是希望能够参加德甲联赛,在科特布斯晋级希望基本破灭的情况下,他决定转会。此外,邵佳一也很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末年回归国内,在他的家乡北京退役。可以肯定的是,邵佳一最后一个效力的球队将是北京国安,因此科特布斯邀其效力至退役的美意也被中国爆竹婉拒。

由于续约遭拒,邵佳一在本赛季的最后阶段也疑似遭到弃用。此前中国爆竹曾有小伤在身,但并无大碍,而且在两周前已经痊愈,科特布斯官方网站也宣布其可以出战。但在最近两轮德乙联赛中,中国爆竹虽然都进入科特布斯的大名单,但始终未获得出场机会,这在本赛季是绝无仅有的现象。本周末的德乙第32轮联赛,科特布斯将坐镇友谊球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劲旅奥格斯堡。目前科特布斯位列积分榜第六位,距离排名第三的波鸿相差5分。如果能够在本轮力克对手,而波鸿无法取胜柏林联队,科特布斯就将重新燃起晋级德甲的希望。若真如此,或许邵佳一会为他拒绝续约而感到后悔。

邵佳一的下一站究竟在何方?虽然其本人并未透露具体细节,但却已经初现端倪。如果可能,邵佳一依然希望留在德国联赛效力。目前已经有一些德甲球会和几支拥有晋级希望的德乙球员与之取得联系,而他也在认真考虑自己的前程。不出意外的话,在半个月之后,邵佳一的新东家将会浮出水面。而此前中国爆竹也表示,并不排除继续征战德乙联赛的可能性。由此可见,邵佳一将继续留在德国,毕竟他的家人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邵佳一一定不会留在科特布斯,他在友谊球场的生涯已经开始倒数计时。(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