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谈爱女:不怕球队亏损大 就怕女儿被八卦

2011年04月22日09:17解放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真的很理解媒体记者的心情。昨天在上海男篮驻地梅陇基地,姚明对记者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几乎有问必答,并第一次说出了自己女儿的名字:姚沁蕾。

谈脚伤:26根钢钉2块钢板

蓝T恤、蓝裤子、白球鞋,姚明一身便装出现在大家面前。

“你脚伤恢复得怎样啦?”本报记者打头阵。“没意外,正在按部就班地康复。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左脚里面现在有26根钢钉,加2块钢板,所以还是小心为上,不急于求成。”

因为没把握自己的脚伤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姚明也没办法回答他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前景。今夏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将到期,有人预测姚明将退役,也有人猜他将得到中产条款合同,甚至老将底薪,对此姚明表示:“准确的回答应该建立在两个基础上:一是我脚伤恢复情况,这是先决条件。二是看今夏NBA(微博)劳资协议谈判结果。”NBA的中产条款即指球员平均工资,老标准是585万美元,老将底薪的老标准是135万美元。7月1日,NBA前一轮劳资协议到期。

姚明提高了嗓门很认真地说:“有一条是肯定的,我对篮球还是非常非常有兴趣,对休斯敦这地方也挺留恋。我在那里住了9年,还添了一口人(生了个女儿),诸多留恋诸多感情,不是说想走一下子就走得了的。”

亚锦赛:只要身体允许

有消息说,中国篮协希望姚明能参加9月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对此姚明坦言:“中国篮协肯定希望我能打亚锦赛,但他们绝没给我施加压力。我想如果我身体状况允许,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我肯定会打。但若我身体状态不好,我也不会拖累国家队。”

姚明表示,中国男篮在亚洲面临很大挑战,亚洲尤其西亚水平的提高,让中国队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姚明说自己对中国男篮的表现很期待,希望能顺利夺冠,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上海队:准备很大亏损

上赛季上海男篮成绩不好,姚明说自己也有些失落,有外援和伤病等问题。如何在经营球队方面少亏损甚至盈利,姚明说:“我想不管亏多少,都是我对这支球队的支持,虽然不能不计后果。CBA未来是美好的,我们也做好了头几年会有很大亏损的思想准备。最重要的是想把这支球队打造成这个城市的一个标志,让大家都喜爱这支球队,喜爱球队中的每一个球员。”

CBA总决赛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姚明说:“总决赛我三场都只看了上半场,所以很难妄下结论。但一开头我是看好广东队夺冠的,我也曾跟华德打赌,我说6场广东结束战斗,邓则认为两队需打满7场才能分出胜负。

说女儿:怕引测字八卦

记者问:“下月你会带宝贝女儿回来庆祝周岁生日,能说说她的名字吗?”

姚明说女儿叫姚沁蕾,已经整11个月了。他解释说:“其实,起名字就是让人叫的,担心公开后会引来各种测字之类的八卦事情。本来可以把她带回来的,但美国规定小毛头必须在满周岁后打预防针,提前都不行,所以只能下月底带回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