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红土蜕变现苗头 纳达尔法网征程将添劲敌

2011年04月17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红土蜕变现苗头 纳达尔法网征程将添劲敌

纳达尔庆祝胜利[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英国人穆雷在今日打出了或许是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场红土比赛,尽管最终没有能够扳倒“巨无霸”纳达尔,但是能够打破对方在本站比赛中自2009年决赛以来就一盘不失的金身纪录,穆雷还是有足够的理由感到自豪和满足,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他很有可能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继续给纳达尔制造出麻烦。

穆雷的红土实力一直令人不敢恭维,在当今BIG4中他的红土竞争力毫无疑问是最弱的,至今他还没有杀进一项红土赛事的决赛,别说与红土硕果累累的纳达尔相比,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等人也远远跑在了他的前面。今年穆雷在硬地赛事中的状态就非常惨淡,在澳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赢得甚至一盘比赛,这很难让人相信他会在红土赛季的开篇大戏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有所作为。

但是穆雷本周的表现足以让很多网球专家大跌眼镜,全面三场比赛中他一盘不失,击败的对手包括斯泰潘内克以及西蒙等难缠的对手,今日面对自2009年与德约科维奇的决赛之后在本站比赛就不曾再丢一盘的红土野兽纳达尔,穆雷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被横扫,首盘比赛他就和对手打得难分难解,在局分1-4落后的局面下一度追平比分。第二盘他更是凭借神出鬼没的反手进攻将纳达尔打得完全没有了脾气,素来以斗志顽强著称的西班牙人在本盘盘末阶段甚至流露出放弃本盘与穆雷死磕决胜盘的意思,可以看出穆雷今日的发挥到了何等的水准,尽管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穆雷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这项他至今还没有取得太大成就的赛事。

其他穆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红土上的低迷让人有些费解,毕竟他拥有当今ATP赛场上最为强悍的底线防御能力,而众所周知红土就是一项比拼防守和耐力的赛事,以穆雷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他有足够的理由在这种类型的场地上取得不俗的成绩。或许真如他自己所说:过去他在红土赛事的备战中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当自己开始找到最佳感觉的时候,红土赛季已经是临近尾声,而今年他在北美两项硬地大师赛中早早出局,这给了他更多的时间来准备红土比赛,也终于迎来了本周的复苏。

穆雷的强势表现或许可以改变今年法网的整体格局,志在卫冕的纳达尔或许通过今日的比赛已经了解到,在罗兰加洛斯他需要当心的对手可不仅仅只有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以及索德林等人,过去几年一直被人忽略不计的穆雷,也完全有可能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剑出伤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