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4.8秒送绝世一击 没这一球湖人只能当老3

2011年04月14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4.8秒送绝世一击 没这一球湖人只能当老3

科比在第四节结束前还剩4.8秒时果断飙中三分将比分扳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在赛季最后一战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116-108击败对手,从而锁定西部第2,科比在这场比赛里拿到36分9个篮板6次助攻。

赛季打到最后一战,湖人还在为赛季第2的身份打拼,而科比也需要带队打好收官战,本场比赛上来后飞侠的进攻就非常高效,从态度上看,科比的风格里也透露着一股狠劲,在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加索尔在高位策应,而科比则是在低位卡住对手要位,西班牙人的传球火候很好,直接吊到了篮下,而飞侠飞身隔着桑普森就要完成双手的空接暴扣,堪称是拼上了老命,这次进攻虽然没能将球放进篮筐,但是依旧造成了对手犯规两罚全中。

次节比赛湖人替补军团在前半段打得风生水起,但是在后半段球队出现惯性松懈,而科比在本节进行到3分47秒时才被换上场,在一次进攻中,科比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及时止血,从飞侠的表情来看,他眉头紧皱,显然是对球队这段时间的表现不满。

下半场经过调整后,科比终于开始率先爆发,在一次进攻中,国王已经堵塞了篮下的线路,不过科比却直接在罚球线附近完成了一记匪夷所思的跳投,这一球强悍的地方就在于科比在空中有一个明显的停顿,而且投篮间歇有一个向后拉杆的动作,在身体下落的时候才利用后仰的方式将球送进篮筐,在飞侠完成这一球后,他也倒在了地上,而整个阿科球馆也发出一阵惊叹声。

当然,这仅仅是科比的开胃菜而已,之后飞侠连续在进攻端得分,不但有抢断后的一条龙上篮的经典进球,还有连续晃动三次在对手面前上篮得手的强悍瞬间,单节比赛科比拿到了10分帮助湖人在进攻端摧毁了对手,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初段,紫金军团一度已经将分差扩大到20分。

但是湖人最显著的特征便是掉链子,第四节中段国王掀起大规模的反扑,湖人20分的分差转瞬即逝,终场前还剩9秒时紫金军团还落后3分,关键时刻科比终于露出黑曼巴的獠牙,他在第四节结束前还剩4.8秒时果断飙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国王还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是索顿的上篮又是遭遇到科比的封盖,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依旧激烈,而科比在进行到1分57秒时再度踩着三分线完成不讲理的进攻,这一球也彻底打消了国王的士气,最终湖人赢得比赛,科比又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如果没有飞侠第四节扳平比分的那一球,湖人只能屈尊老3首轮打开拓者,难度要比打黄蜂高出不少,而在最后一战里,飞侠也用实际表现阐释了关键先生的本色。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