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拒遭小牛横扫 休城内线合围诺天王

2011年04月11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火箭(42-38)将主场对阵小牛(55-25),火箭已无缘季后赛,但此战有避免被小牛赛季横扫的需求;小牛则在为西部第2位次进行最后冲刺。

比赛看点:阻击小牛

此前一波4连败时,小牛已被认定无法再追击西部第2位湖人;但随着小牛近两战相继击败快船太阳,湖人却遭遇了一波5连败,如今小牛与湖人战绩同为55胜25负,小牛的“希望”重新燃起。众所周知谁拿到西部第2就可在季后赛次轮占据主场优势,小牛势必全力开火。火箭会给出怎样的面貌,是全力阻挡小牛么?

球星对决:围剿诺天王

上一场火箭99-78轻取快船,斯科拉(膝伤)与洛瑞(脚伤)均告休战,两人均处背靠背伤病名单,此战能否出场存在悬念。不管火箭阵容如何排定,对阵小牛的头等功课就是看防诺维茨基,是斯科拉复出较量德国战车,还是海耶斯与帕特森两人携手围剿?多年来,“防诺天王”一直是火箭阵营的心头难事,此番再度过招,事实上也可深入论证火箭当前内线配置的战斗力。

球队走势:火箭主场显强势

火箭近9个主场取得8胜,上一场虽然斯科拉与洛瑞缺阵,但面对快船依然打出了6人上双的整体规模。小牛近3个客场全部落败,不过在11日主场115-90大胜太阳的比赛中,小牛5人得分上双,特别是斯托亚科维奇、特里与巴雷亚三位替补得分均在15分以上,被美联社形容为“重新找到了整体活力”。

交锋记录:火箭面临被横扫

双方本赛季前3次交锋火箭全部落败,如果此战再度输给小牛,就将遭遇自2002-03赛季来首次常规赛被小牛横扫的尴尬。诺维茨基本赛季3战火箭场均20分6篮板。马丁3战小牛的场均得分为20.3分,不过投篮命中率仅37.8%。近10战马丁场均27分,在斯科拉、洛瑞有可能继续休战的情况下,马丁的火力更将判定火箭的比赛走势。

焦点言论:快乐篮球

“自全明星周末后,我们打出了很出色的比赛,出色的面貌,”海耶斯说,“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发挥,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化学反应,能体会出我们现在的团队篮球有着多么大的乐趣。”如今火箭没有了追击季后赛的压力,就看快乐篮球能否对抗小牛这样的强队。

预计先发阵容

火箭:海耶斯、帕特森、巴丁格、马丁、德拉季奇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马里昂、比尤博伊斯、基德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