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数据化米兰德比:意甲收益纪录 卡萨诺2传奇

2011年04月03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化米兰德比:意甲收益纪录 卡萨诺2传奇

德比总是那么激情四射

腾讯体育讯 什么叫德比战?德比战的意义,不仅仅从精彩的比赛、影响联赛的格局来体现,更能从许多其他的数字中得到体现。根据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全市场》等诸多媒体的披露,本战德比创造了意甲本赛季的多项纪录:上座人数纪录、单场门票收入纪录、单场比赛收益纪录等等。

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报道,本战德比战,入场观众达到80018人。这也成为本赛季意甲所有赛事里上座人数最高的比赛。其实圣西罗球场本能容纳8.5万多名观众,只是由于安保形势的需要,本战双方预留了5000多个座位。也正因此,本战真正实现了满座,根据《全市场》披露,赛前最后时刻,最后一批球票的价格被炒到了原价的5倍多,突破了100欧元。本赛季之前的许多赛事,比如米兰与热刺的欧冠1/8对决、国米与拜仁的欧冠1/8对决,都没有达到过这个数字。

本战的门票收入达到了238.2万欧元,这也超越了本赛季的意大利德比和首回合米兰德比,成为近年来意甲单场门票收益最高的赛事。比这更惊人的是,本战米兰双雄在天空电视台、Mediaset电视台同时刷新了收视率的纪录,单场转播费、赞助收益达到906.8万欧元,单场比赛的各种收益突破1100万欧元,而电视转播的收益甚至超过了去年国米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半决赛巅峰对决。这是2003-04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德比以来,收益最高的米兰德比赛事。

根据《全市场》披露,全世界有273家电视台从意大利方面购买本战的电视信号,保守预测全世界有3亿观众在欣赏本次米兰德比——转播电视台的数据甚至比2010年欧冠决赛还多!这再次证明,8年来最重要的米兰德比战,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的意义,足以与欧冠至尊战役等量级。

有如此众多的球迷观赏德比战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方面是因为德比战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战斗,没有和气生财的道理。本次德比战,是连续第16次德比战分出胜负,自2004年10月21日米兰0-0与国米战平之后,7年半的时间里双雄16场德比战全部分出胜负,米兰以9胜7负暂时领先。另一方面,是因为双方球员的身价总价值达到6亿欧元,仅是首发球员的身价就高达3亿欧元以上,尽管这个数字与皇马巴萨之战无法相比,但皇马巴萨严格意义上说,不是德比,而是媒体强加的“德比”。

最终米兰3-0击败国米,这是意大利有了正规化的职业联赛以来,第7次国米以3球劣势败给同城死敌,3球的差距也是国米兵败德比史上的第二悬殊惨败,比这更大的比分就是那次著名的0-6。自1974-75赛季以来,国米37年来第一次在“客场”以0-3败给红黑军团。这也是米兰继03-04赛季以来,7年再次后双杀国际米兰。而在意甲百年历史上,AC米兰只有7次以3球以上优势击败国米,但这所有的7个赛季(1939-40赛季3-0、1964-65赛季3-0、1970-71赛季3-0、1974-75赛季3-0、1989-90赛季3-0、2000-01赛季6-0),只有这一次米兰实现了对国米的赛季“双杀”。

还有两组有趣的数据:本次德比战的卡萨诺取得破门,他也成为2008年3月的因扎吉以来,37个月以来,第一个在德比战上进球的意大利人(莫塔进球时被官方算作巴西球员)。此外,卡萨诺的进球,使得本赛季米兰替补出战进球的次数达到11人次,这使得阿莱格里成为联赛的换人之王,而在本战之前,国米本赛季替补进球的数据也是10人次,与米兰并列第一。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