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昂纳多耻辱夜!圣西罗咒骂声中吞德比3连败

2011年04月03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昂纳多耻辱夜!圣西罗咒骂声中吞德比3连败

米兰球迷辱骂莱昂纳多“无耻”

腾讯体育讯 莱昂纳多的第三次米兰德比,结果与执教红黑军团时如出一辙:一球未进、三场净丢9球,做客圣西罗被媒体视作莱昂纳多的“成人礼”,记者凯文-格拉赫赛前很乐观,“终场哨响后,经历了米兰球迷90分钟的辱骂后,莱昂纳多可以真正成为了国际米兰的教练、赢得了球迷的热爱”,但莱昂纳多三场德比毫无进步的表现只能说明:只会喊口号成不了穆里尼奥!

莱昂纳多、阿莱格里如同穆里尼奥的两面,国际米兰主帅有着不亚于前任的心理调解能力,而AC米兰教头则恰恰是战术大师。记者凯文-格拉赫评价巴西人,“莱昂纳多没有贝尼特斯、穆里尼奥或者其他主帅的经验或者战术知识,但他知道如何让国际米兰像球队一样踢球。一个月以前,国际米兰如同被砍了头的鸡一样群龙无首,但经过莱昂纳多的几次微笑、拥抱和一些鼓舞人心的交谈,球队达到了最佳状态”。

在《米兰体育报》为两位主帅的评分中,莱昂纳多在将帅沟通这一环节超过了米兰主帅,但在更能体现执教能力的战术运用、临场指挥、执教风格却无一例外都是阿莱格里占先。《意大利足球》分析了巴西人的不足之处,“莱昂纳多掌舵的成绩是15胜1平3负,但巴西人不是一个战术大师,这可以从他执教米兰城两家球会的经历得出结论。我们还可以看到莱昂纳多在换人、战术调整时犯了一些严重错误,比如对阵乌迪内斯、尤文图斯的比赛,巴西教头始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而在他执教红黑军团时就未曾解决这一难题,因为他的球队从未真正击败过防守反击的球队。”

相反,阿莱格里却表现出战术大师体系严密、擅于学习分析的一面,记者詹弗兰科在米兰完胜那不勒斯后佩服的五体投地,“我还是为阿莱格里和AC米兰的战术表现而震惊!一周一周以来在批评阿莱格里的人会为这样大师级的表现无地自容,甚至连他最重视的批评者也也应该鼓掌。他的球队总是害怕3421,结果米兰不仅防守而且成功的利用这一战术的漏洞”。

阿莱格里执教之初遇强则弱,完败于罗马、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但以主场逼平银河战舰为分界点,此后米兰德比战胜国际米兰、完胜尤文,可惜2战热刺0进球遭淘汰让“金板凳”暴露了欧洲初哥的底气不足,但却成功的应付了北伦敦球会的边路进攻,赛季初那支害怕对手强攻边路的米兰荡然无存。乌迪内斯主帅圭多林称赞同行,“我看好阿莱格里,他总是能改变球队的战术,创造力十足”。

国际米兰安联球场淘汰拜仁,是莱昂纳多执教的巅峰战役之一,但巴西人是役的战术如同赌博,维亚利点评,“国际米兰逆转靠的不是清晰的技战术思想,而是决心、对取胜的欲望和意志力”,国米球迷网站甚至半场时定论,“这是莱奥执教国米最差的一场”,胜利掩盖了莱昂纳多战术的苍白无力,却无疑膨胀了巴西人的信心。

过往14场米兰德比无平局,11场比赛胜负均在一球之间,莱昂纳多两次都破了记录,前季两次面对战术体系严密的穆里尼奥,0比4、0比2输得无地自容。第三场德比前,莱昂纳多无意夯实防线令《意大利足球》很担心,“如果米兰的问题是进攻,那么国际米兰会担忧他们的防守。莱昂纳多继续着‘4-2-灵感’的战术,一个非常巴西的体系”。

莱昂纳多执教生涯三次米兰德比,技术统计极为相似,都是控球率、射门次数占优,但却毫无取胜可能。09-10赛季第2轮,AC米兰以54%的控球率14次射门却输了个干净利落的0比4;次回合国际米兰连吃2张红牌,AC米兰的控球率更是高达67%,19次射门也超过国际米兰的14次,但即便多两人,莱昂纳多还是一球未进。

转投国际米兰,莱昂纳多似乎也将“霉气”带到了米兰城另一边,蓝黑军团上半场控球率54.2%仍占先,但却被AC米兰的犀利反击搅得不得安生,8脚射门落后于米兰的11次。下半场齐沃、萨内蒂接连亮红离场后,控球率也回落至45.8%,13次射门也首次落后于22次。若不是罗比尼奥三次错失单刀机会,莱昂纳多德比记录会更难看,但0比3也足以说明巴西人的技战术水平不仅毫无提高,反而有下滑的势头。

阿莱格里则用意甲之盾三球击百意甲之矛的表现证明了为何他才是“金板凳”,严密的战术体系才是王道!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