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3-6塞尔比 四小时苦战无缘决赛

2011年04月02日2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丁俊晖3-6塞尔比 四小时苦战无缘决赛

丁俊晖3-6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最终丁俊晖轰出单杆126分无济于事,苦战四个多小时3比6落败无缘决赛。塞尔比将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争冠。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成名之地,首轮1比4落后,置之死地而后生,单杆轰出133分和117分,连赢4局淘汰马福林,5比4奏凯晋级16强。第二轮丁俊晖0比2落后,通过单杆120分的火力,以及单局45分钟的乱局拉锯战,连赢五局拖垮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丁俊晖单杆134分火力凶猛5比2狂扫斯蒂芬-李晋级四强,创造个人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而塞尔比首轮5比3力克田鹏飞(微博),次轮5比1轻取米尔金斯,1/4决赛5比1狂扫卡特,也是士气正旺,莱斯特小丑已经连续三个排名赛至少打进四强!

丁俊晖和塞尔比过往共过招13次,丁俊晖7胜1平5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德国大师赛,当时小晖1比5遭对手横扫。

第一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但一开场就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丁俊晖4比2领先后,凭借细腻的杆法和精准的走位,单杆轰出59分,尽管粉球薄底袋不进,但由于小晖已经超分,塞尔比还是表示认输,丁俊晖轻松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塞尔比一上来单杆拿下了25分,此后中远台推蓝球不进,丁俊晖上手拿下15分,选择了一杆防守。塞尔比31比15领先后双方陷入胶着,丁俊晖K球不理想黑球没回到点位,塞尔比捕捉战机连续进攻,尽管最后一颗没有打进,还是以77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塞尔比拼远台红球上手,手感滚烫的莱斯特小丑一红一彩连续打进,特别是最后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时,塞尔比打进粉球利用强烈低杆,让母球走出华丽轨迹叫到黑球,最后一杆响袋打进黑球,单杆轰出131分零封小晖,丁俊晖1比2落后。

第四局比赛,塞尔比越打越疯狂,彰显了强大的围球功夫,莱斯特小丑有机会再次冲击破百高分,但他在超分后打的比较随意,出现了一次进攻失误。塞尔比76比0再胜一局,丁俊晖半场休息1比3处于下风。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和塞尔比展开防守大战,小晖尽管两次造成塞尔比解球罚分,但局面僵持不下,不得不重新开球。丁俊晖在19比6领先后,终于觅得机会,单杆轰出62分,尽管最后黑球出手力量轻了,但还是81比6拿下,将局分追成2比3。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稳扎稳打6比0领先,其后重新上手掌控局面,在乱局里占得上风,小晖运用炉火纯青的杆法和行云流水的进攻,把复杂的局面变得简单,丁俊晖单杆轰出126分,132比0奏凯,将局分追成3平。

第七局比赛,塞尔比手感滚烫,明显是奔着破百去的,但事与愿违,塞尔比单杆98分后进攻戛然而止,不过这也足以让他拿下此局,局分4比3领先。

第八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眼看就能一杆制胜,57比0却在简单红球出现失误,丁俊晖随后竟然也是红球撞袋而出,此后小晖进攻蓝球又出现闪失。丁俊晖在对手超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到31比65,并且制造自由球,不需要做斯诺克分数就足够取胜。可惜小晖没抓住机会,塞尔比79比45拿下,5比3抢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塞尔比开场37比1领先,丁俊晖几经在消耗战里防守百密一疏,留给塞尔比中袋下球的线路,塞尔比轻松打进,一杆27分超分,丁俊晖尽管并未放弃,但随着母球摔袋不得不认输,塞尔比6比3拿下,将丁俊晖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根据赛程安排,塞尔比将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后者是6比1横扫PTC总决赛冠军墨菲之后跻身决赛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