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用胜利完美庆生 24岁步入生涯黄金期

2011年04月02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用胜利完美庆生 24岁步入生涯黄金期

丁俊晖赛场庆生(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斯蒂芬-李,丁俊晖单杆轰出134高分,5比2力挫对手跻身四强,给自己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半决赛将战塞尔比。24岁的丁俊晖逐渐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心态更平和,打法更全面,未来10年的小晖格外值得期待。

丁俊晖从刚出道初生牛犊,连续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灭掉三大球王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从而成为历史上赢得三个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然而天才的成长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小晖排名赛陷入三年多的冠军荒,并且一度逢TOP16必败。

直到09-10赛季丁俊晖王者归来,英锦赛夺得冠军,大奖赛和中国赛获得亚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而本赛季丁俊晖越加稳健,他是唯一可以在所有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英锦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赛、中国公开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丁俊晖目前在本赛季的奖金榜上也是独占鳌头。

丁俊晖性格内向、不爱张扬,这也给人难以接触、冷言冷语的错觉,丁俊晖在以往不爱接受媒体采访,新闻发布会也是那几句“三字经”来敷衍,生怕说错了话,而透过他所说的言词,也可以看出小晖重压之下的抵触情绪。“为什么输啊?”“早就应该输。”“总结到了什么?”“技术不行。”“怎么打算的?”“我很累,不想打了。”“这场比赛赢了?”“赢了总比输了强。”“能不能保住TOP16?”“你看我这样能保住TOP16吗?”“这次又输了?”“我早就麻木了。”

经历了三年多的低谷徘徊,丁俊晖已经逐渐成熟,拨云见日后他变得更加强大,就像小丁父亲所言,对于丁俊晖来说苦战和挫折都是财富。丁俊晖不但在球场上找回了昔日的滚烫手感,在赛场之外也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大男孩,蜕变为一名颇具绅士精神的斯诺克选手,在应对球迷和媒体时也从容了很多。

丁俊晖2003年转入职业,至今已经将近八个年头,对于一名斯诺克选手来说,将迎来一个黄金期,就像1992年转入职业的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都是在2000年左右开始构筑王朝统治力。丁俊晖在05年中国赛冠军、06年中国赛四强,07年、08年、09年持续低迷,2010年荣膺亚军,此番又打进四强,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丁俊晖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懂得如何享受比赛,昔日那个在场边揉眼睛发蔫的中国男孩,如今成长为一个赋予斯诺克运动魅力的绅士。他拥有着着最华丽的杆法和最扎实的基本功,并且懂得如何去取悦球迷,如何打出精彩的比赛,甚至会不失时机的展现自己的幽默。去年中国赛屈居亚军后,小晖开玩笑说威廉姆斯打得像一个强盗,把机会都抢走了;今年中国赛次轮对阵亨德利前,小晖故意示弱,说弄不好会被“拍死”。

丁俊晖在摆脱三年多低谷期后,已经在2009年大奖赛、2009年英锦赛、2010年中国赛、2011年中国赛四次大型排名赛打进四强,小晖在经历否定之否定的蜕变过程后,无疑会变得更加强大。火箭奥沙利文在26岁那年成为了世界冠军,而丁俊晖没准会做到奥沙利文所不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