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泰勒:斯诺克界亨德利最伟大 丁俊晖亚洲第一

2011年03月11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1日海南博鳌讯(特派记者张楠)如果不是傅家俊(微博)因故退赛,恐怕中国的斯诺克迷们很难有机会在自己的土地上看到在80年代家喻户晓的英国斯诺克球手丹尼斯-泰勒。在中国斯诺克市场日渐成熟的年代,能够看到这个比亨德利、希金斯甚至戴维斯还具代表的人物的确是一件幸事,以至于这个“大眼镜”老者出现在海南精英赛上,一时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球手。

上个世纪八十年到,在英国斯诺克圈内,泰勒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当时在这个以表演赛为主的年代,丹尼斯-泰勒几乎充斥了电视里所有跟斯诺克相关的节目中。只是在那个时候,中国球迷还很难了解这个传奇人物。90年代,斯诺克开始在中国普及,人们也记住了这个每天带着大眼镜打球的球手。2001年,泰勒正式挂杆,除了去年曾经参加过一次元老赛之外,泰勒在没有碰过球杆。

尽管在泰勒打球时,一些走进海南精英赛看球的球迷还没有出生,但却丝毫不会影响人们对“传奇”的追捧。从昨天开始,虽然泰勒两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但这个老人却永远是赛场外球迷疯狂追逐对象。

“很久没有摸球杆了,这次来比赛真的非常紧张,但也很享受。我记得我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是在2001年,当时的对手是希金斯和亨德利。”因为傅家俊的临时退赛,上周五,远在英国的泰勒才收到组委会的邀请,20年没有来中国的他,终于决定利用这个机会“重出江湖”。

上次来中国还是在1990年,当时那场表演赛跟泰勒同行的还有另外一个球王亨德利,之前在1985年他也跟戴维斯去过香港,那也是他仅有的两次来到中国。回忆自己打球的年代,泰勒的词典里更多的是“表演”两个字。“我们那个时候表演比比赛的性质更浓,比如球正好停在袋口,我们会表演性的向球吹气,现场的观众都会因为这个哄堂大笑,我们就是这样演绎表演赛的。”

放下球杆后,泰勒并没有因此而离开斯诺克的圈子,这几年他一直在英国一些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平时也会投入到一些斯诺克的推广工作中。如今提起亚洲斯诺克的发展,虽然还时常把他那个年代的印度选手瓦塔纳放在嘴边,但对于现今亚洲斯诺克的发展泰勒依然还是了如指掌,丁俊晖也是他不得不提到的人物。“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丁俊晖还没有出生呢!”说到这里泰勒笑了笑,“但是他现在绝对是亚洲第一的选手,他非常了不起,我在英国电视台当评论员的时候也经常评论丁俊晖的比赛,我相信他将是第一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选亚洲选手。”泰勒断言,今年的世锦赛丁俊晖和希金斯将会是最有机会夺冠的选手。除了对丁俊晖的认可,泰勒在此次精英赛上也了解了其他中国球手的情况,他建议这些选手能够有机会到英国练球。“未来十年内,至少会有四名中国球员排名进入前十。”

告别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泰勒在评价如今的斯诺克界也点出了四个最伟大的球员。“第一是亨德利,然后是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几个混入运动员通道球迷的簇拥下,泰勒扶着眼镜留给了记者这样的评价,转身离开。时代已经过去,但有些东西总是会名垂青史的,比如泰勒的和蔼、泰勒对斯诺克的坚持和他的大眼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