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改革引发质疑 官方表示不会一意孤行

2011年03月02日19:43法制晚报曾耀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台联再向斯诺克运动“开刀”,这次,他们要动摇斯诺克运动的根本。这有必要吗?

近日,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向联盟球员发邮件,征求取消“Foul and Miss(无意识救球)”的意见。如果这一提议得到大部分球员的同意,传统的斯诺克将被颠覆。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伊万·希尔朔维茨。伊万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听到了很多反对改革的声音,但由于尚未收集齐球员的反馈意见,因此改革是否实施还未最终确定。

质疑声音

我是坚定的保守派,如果失去了Miss,斯诺克将失去魅力,不再“斯诺克”。可以尝试在全新推出的一项比赛中取消这项规则。

——中国第一美女裁判、国际金章裁判诸瑛

斯诺克应该是一项比较严谨的运动,如果把这种花式项目的规则搬到斯诺克中,会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裁判长吕康明

对于球员来说,如果改动传统积分排名赛的规则,我们会觉得比赛没有那么大的意义了。如果真这么改了,会缩小球员之间的差距,我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适应。——中国球员田鹏飞(微博)

官方回应

改革是为项目发展 大家都反对就算了

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伊万·希尔朔维茨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任何体育运动都需要不断改革其规则,并时时考虑能否做出一些能够促使该项运动更加成功的改变,以吸引更多的粉丝。

“这是运动成长的一部分。”伊万说,“如果我们不大胆尝试改变,我们可能还停留在打普通的台球,斯诺克这项大受欢迎的运动将不会被发明出来。没有大胆的改革,哪儿会有今天的斯诺克?”

伊万强调,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和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霍恩将致力于一切有利于斯诺克运动发展的工作,哪怕现在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不过伊万表示,目前世界斯诺克协会正在等待所有球员对此的回复,如果大部分球员持反对意见,世界斯诺克协会当然也不会一意孤行。

●小贴士

“斯诺克”:“Snooker(斯诺克)”的本意是阻碍。一击后,由于死球的阻碍使得对手不能够击打主球使其直线完全通过任意球的两边,即称为“斯诺克”。对手被称为“被做斯诺克”。

“无意识救球”:一词的翻译源于英文“Foul and Miss”(犯规且没尽力击球)。在球员击球或解斯诺克时,白球因力度不够未能触到目标球、可以用简单的路线或杆法解斯诺克时选择高难度的解法等情况下,要被判无意识救球。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