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2011全英羽公开赛 > 正文

前瞻:小鲍战李宗伟需超水平 林丹陈金无忧

2011年03月10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男单方面鲍春来(微博 博客)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巅峰对决,小鲍要想跻身八强需要超水平发挥。而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印尼的狄俄尼索斯、陈金(微博博客)迎战德国的马克-茨威布勒取胜晋级八强希望较大。

鲍春来次轮与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巅峰对决,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总共14次交锋,鲍春来4胜10负处于绝对下风,此番全英赛,鲍春来首轮凭借21记重杀,2比0(21比10、21比6)狂扫2007年世锦赛亚军 索尼,而李宗伟首轮2比0(21比9、21比11)完胜法国的布莱斯-勒沃德斯。

鲍春来本赛季状态一般,大马超级赛首轮0比2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次轮0比2败给师弟杜鹏宇,羽超联赛又1比2遭谌龙逆转,直至羽超2比0力挫印尼天王陶菲克才重新回勇;而李宗伟世界性大赛30场连胜的纪录在韩国超级赛决赛被林丹终结。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面积大,并且拥有高点杀绝技;而李宗伟手上感觉精准、脚步移动灵活,假动作的运用炉火纯青。

鲍春来职业生涯还从未赢得过全英赛冠军,去年全英赛他凭借一场史诗般胜利淘汰克星林丹跻身四强,小鲍若能像去年那样打出气势,灭掉李宗伟也顺理成章,就像陶菲克所言,从纯粹技术的角度讲,鲍春来绝对称得上最强。

三号种子林丹与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对阵,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狄俄尼索斯世界排名第21,过往双方从来没有交锋记录,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林丹2011赛季迄今保持不败,韩国首要超级赛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冠,德国黄金大奖赛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问鼎,并且在羽超联赛见谁灭谁。此番全英赛林丹首轮2比0(21比14、21比17)轻取前世锦赛亚军大马老将黄综翰,不出意外林丹延续赛季不败,应该不成问题。

六号种子陈金与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争夺八强,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六,马克-茨威布勒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有过三次交锋,陈金在2004年法国公开赛,2009年法国超级赛、2010年瑞士超级赛全部战胜对手,故而占据心理优势。陈金被李永波称作“拉吊帮帮主“,他的打法注定了他发挥的稳定性,这位2008年全英赛冠军很少阴沟翻船,德国选手马克-茨威布勒虽然赢得过2009年丹麦赛亚军,但想来也很难爆冷。

杜鹏宇在首轮2比1逆转丹麦悍将约根森之后,次轮对阵七号种子越南选手阮天明,杜鹏宇目前世界排名第10,阮天明世界排名第九,杜鹏宇韩国赛一路淘汰荷兰的帕尔亚玛、中国的鲍春来、日本的田儿贤一跻身四强,羽超联赛里又有2比1力克谌龙的得意之笔,如今的杜鹏宇状态正佳,只要避免与阮天明陷入过多的网前缠斗,取胜机会还是很大的。

此外,五号种子、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由于对手泰国新锐坦农萨克退赛,直接获得了八强资格。(苍穹之泪)

相关专题:

2011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