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感悟成功真谛 没有四肢的生命让其震撼

2011年03月05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感悟成功真谛 没有四肢的生命让其震撼

鲍春来(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羽毛球队,他是欢笑的代名词,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但这只是他的一面。北京时间3月4日晚,国手鲍春来在微博中的一席话语却透露出这个大男孩有深度的另一面。

鲍春来在微博中这样写到: “大家好阿.几天不见.在飞机上看了一杂志.上面写一外国哥们儿.从生下来就没手没脚.从小被人看不起,嘲笑.想死了好几会.最后通过努力与坚持.辉煌了他自己的人生的故事!当然名利双收.当然这不是我说的重点.”

“不说他事业怎么好怎么火,我想说他是怎么完成每天的生活的.例如吃饭,刷牙.上厕所...我想他一定郁闷了n多次.爆燥了n多次.叹了n多次气,绝望了n多次.才成功.辛酸可想而知.他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忒深“人们往往总是失败了一次就决定放弃”这是真话!我跟大伙说.兄弟姐妹老少爷们儿,顶住!和他比我们幸福多了! ”

鲍春来说的那位美国男子名叫尼克-武伊契奇(英语: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塞尔维亚裔澳大利亚籍基督教布道家,“没有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组织创办人。他天生没有四肢,但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在我生命中,我有很多梦想和计划:我要成为一个能激励他人的演说家;在25岁以前,我计划通过投资房地产而自立;我要为自己修改一部方便驾驶的汽车;我要上OprahWinfrey脱口秀节目分享我的故事;我还想写几本畅销书,我的第一本书即将出版,书名是:无手、无脚、无忧虑!我相信,只要你有梦想和决心,你一定会成功!”这是尼克-武伊契奇的一段话语。

对于鲍春来来说,虽然他不需要如此震撼的激励,但对于一名血性男儿,这样的励志故事无不让人动容。

腾讯网友也在微博中顶贴,“重点……重点就是启发人们要努力,奋斗。一个残疾人都能做到名利双收,而我们正常人呢,有几个?正因为我们天生无残,无法体会他的内心,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念、动力!我们呢?只懂得贪图享受,却忽略了一个叫充实的词语!希望我们不要再让别人说我们是“富二代”了…”(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