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27分落后挡不住胜利的心 马布里在就不缺奇迹

2011年03月04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分落后挡不住胜利的心 马布里在就不缺奇迹

马布里率领年轻的佛山男篮上演了一次荡气回肠的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青岛队对阵佛山队,两支已经钦定告别季后赛的球队,却在赛前擦出了火花。原因很简单,因为马布里来了,据悉赛前这场比赛的门票销售异常火爆。许多球迷都是冲着“独狼”的名头而来,当然马布里近来的状态确实了得,最近三场比赛,他先是带队击溃北京,之后又将领头羊新疆拖入加时赛,已经令人瞠目结舌。而北京时间3月4日,马布里又干出了更了不起的事:他不仅全场砍下30分,还带领球队在一度落后2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98-96,佛山队客场笑到最后。

当马布里出场时,全场球迷欢声雷动,这架势都赶得上主队的待遇。不过独狼真配得上这样的礼遇,他不仅名声好手艺高,转战CBA后连暴戾乖张的脾气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是一个和蔼可亲,热心帮助队友的好小伙。佛山队总经理感叹:“你看到过这样的独狼么”;球迷更是直言:“他就是马球恩。”

青岛球迷是抱着近距离围观大牌的心态前来捧场,而比赛结果,则令他们在心满意足的同时又有几许尴尬。马布里确实展现出了大牌的风采,但随之付出的代价却是主队成为了献祭品。在一度领先27分的情况下最终输球,在CBA的耻辱榜上,青岛队算是将自己的名字刻了上去。

看看马布里的表现吧,第二节行至中段时,青岛队一度以52-27领先,双方差距很大,马布里即使个人表现不错也架不住这样的雪崩。即使独狼随后拼尽全力试图缩小一些差距,却也是杯水车薪,半场战罢,青岛队以56-33遥遥领先。

然而到了下半场,一切风云突变,马布里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后,双方的分差已经悄然之间缩小。在独狼的带动下,上半场浑浑噩噩的佛山队也突然来了劲头,何奔反击得手,赵永刚篮下搏犯规成功,相反青岛队这边多少有些手忙脚乱,李根(微博) 上篮不中后马布里快攻奔袭一条龙,比分已经变成56-67!

希望来了。

第三节结束后,比分定格为68-72,尽管青岛队还手握4分领先,只是双方气势已完全倒转。而独狼更是身先士卒,他先是突破上篮得手,随即他又以灵动的脚步将对手晃的晕头转向,并成功骗到犯规,两罚全中后比分已是77-76,佛山反超了!这一边,客队的替补席早已是欢呼雀跃;那一边,主队从球迷到球员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27分的领先优势,在不到2节的时间内,居然就这样化为浮云。

随后的一切顺理成章,佛山队上演了超级逆转,而马布里在比赛最后关头还送出制胜抢断,奥德杰暴扣得手后佛山队以95-91领先4分,主队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只是马布里此时此刻又化作一道魅影妙手抢断成功,绝望的青岛队只能犯规,两罚全中后比赛就此定格。上赛季那支只赢过4场,排名垫底的超级鱼腩,悄然之间已经将胜利场次提升到了10场。

在战胜北京队后,马布里被队友围在中间,当成神祗一般膜拜。很夸张也很感人,但马布里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荣耀。在NBA,独狼意味着球队鸡犬不宁;不过到了CBA,独狼却意味着奇迹,意味着无限可能。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