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湖北体操填补断档空白 黄玉斌:精神创造奇迹

2011年02月24日13:16荆楚网彭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昨日记者在省体操管理中心获悉,我省已有7名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杨威(微博)、程菲(微博 博客)之后五个年龄层次的断档空白终于被精兵梯队跨越填补。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赞叹:“湖北体育人精神确实能创造奇迹。”

中心主任鸣笙赴京处理公务于昨日返汉,他介绍说湖北队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已多达7人,女子一线队有程菲、张业琳子,女子二线队有张菁和谢雨薇,二线男队有罗旋,正在集训的三线队中有梅杰、王艺琳。对于这7人在国家队的表现,卢鸣笙说国家队的教练最有发言权。

记者当即电话联系了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他说:“多年来湖北对中国体操的贡献太大了,杨威、程菲之后湖北体操的年龄层次一度断档,按常理再现辉煌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李宁退役后他所在的省队20多年都再无世界冠军出现。但是,湖北队很快就陆续往国家队输送了好苗子。”

谈及程菲,黄玉斌说:“程菲所取得的各种成绩、创下的各项纪录都是中国女子体操的一座丰碑,现在哪怕她平凡的训练一天,也是在创造国家队女选手训练时间最长的新纪录。她的坚持,对全队都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和鞭策,哪个队员累了、有伤病了、有情绪了,看看程菲都不叫苦了。湖北来的队员,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湖北体育人精神确实能创造奇迹啊!”

济南全运会上,湖北男团连参赛人数都凑不齐,女团一个替补队员也没有。竞技体育的普遍现象是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对此,卢鸣笙表示:“那是按步就班的说法,现在我们不仅填补了年龄层次断档的空白,下届全运会上我们一定能有一支人员齐整、有朝气有战斗力的队伍去拼搏。”

(荆楚网-湖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