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微博点评全国室内赛 欣喜小将发挥出色

2011年02月22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赛上,各省队员都发挥出冬训水平,不少成绩都接近全国记录,得到了田径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的称赞,而在比赛器材等方面也收到了好评。

本届比赛有700多名运动员参加,是本赛季第一场田径室内赛,在昨天的微博中,冯树勇副主任也对与国际比赛时间接轨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国外的室内比赛早已于一月下旬就开始了,我们已经晚了整整一个月。这与我们的训练理念有很大的关系。在这方面还需要我们认真地思考,改进。”

今天上午的比赛刚刚结束,国家田径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对上午女子跳远的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他在微博中赞叹女子跳远说明了冬训的效果:“浙江的陆敏佳跳出6.58米,在第一场室内赛中表现这个水平说明了冬训的效果,另外几个小将也跳出6.40米以上的成绩,是个好现象。一般室外应该比室内要远20厘米左右,祝愿这些小朋友们继续向上,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据悉,全国田径记录中女子跳远记录已经保持了十多年,是由济南运动员姚伟丽在1993年6月5日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创造的7米01。

对于科技给田径运动带来的创新,也同样受到了副主任的关注,将这次赛事的全套比赛器材均由同一家厂商提供,从上午的比赛情况来看,还是相当的不错。冯树勇特别提到了跳远项目中的录像丈量系统,是首次在国内使用,是田径远度项目成绩测量上的一个创新。随后他还赞扬江苏对于中国田径做出的贡献:“江苏是近年来举办田径赛事最积极、最活跃的一个省,每年平均都要举办6-8场不同类型的田径赛事,为中国田径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紫菊若辛)

相关微博:

冯树勇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是对于竞技体育运动员来说,一年的之计却是在于冬,这是因为冬训对于运动员一年的表现都有着几位重要的作用和影响。所以练好冬训,在冬训中能够改进技术,增强一般和专项体能,将为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奠定很重要的基础。而室内比赛也正是检验冬训效果的一个手段和机会。

2011-02-22 14:42: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