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达到预期效果 60米栏本不是刘翔强项

2011年02月13日07:14解放网-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次比赛以这样的形式结局,显然是出乎了许多人的预料。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并未以冠军的姿态拿下首秀,尤其是在罗伯斯退赛的情况下,不免让许多人感觉失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表示,60米栏本就不是刘翔的强项,而且,这次比赛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训练成绩,从这一点出发,他们对刘翔的此次表现十分满意。

冯树勇说,刘翔是一位善于后半程发力的选手,对于60米栏这样的短距离比赛,很难发挥自己的长处。此外,伤愈复出,久疏大赛等等,这些都是本次比赛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从教练的角度来讲,刘翔已经达到了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并且表现出色。冯树勇坦承:“刘翔7秒60,算是一个很正常的成绩。”

路透社也在其后发表了同样的看法,记者更是撰文表示“60米栏是为110米栏做准备,刘翔已经瞄准世锦赛冠军”。文章称,前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在三年后亮相欧洲赛场获得了第三名,但是他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去争夺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冠军。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刘翔明确表示:“我感觉非常好,并会越来越好,我很期待大邱田径世锦赛,我想届时我会做得很好。”

从刘翔的状态来看,他此言非虚,良好的冲刺加速和抗干扰能力,让很多人从比赛过程中看到了中国飞人的稳定与进步。事实上,大多数中国人早已对刘翔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据冯树勇透露,由于刘翔的参赛,本次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好位子几乎全被当地华人包圆,这样的情况已经六年都没有出现过了。“赛前三天所有的票都没有了,这在今年比赛中还是第一次,而且会有很多当地华人来观看比赛,更多人是遗憾买不到票。”可见,中国飞人的新年首秀虽然没有一飞冲天,但已经把场内场外“预热”到位。

(解放网-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