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总结李娜经典语录:想让老公睡卫生间

2011年02月05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官网总结李娜经典语录:想让老公睡卫生间

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中国金花在刚刚结束的澳网赛中杀进了女单决赛,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除了出色的成绩,李娜开朗的性格和幽默的谈吐也征服了挑剔的西方媒体和球迷,今日WTA官方网站刊登了李娜在澳网期间的经典语录——

关于自己的复出决定——

“我六岁时开始学习羽毛球,两年后我的教练告诉我说在这方面我并不够优秀,不过也许我可以试着打网球。那时的中国网球并不是很流行的运动,所以我父母还在问教练哪里可以找到网球场地,当他们找到网球赛场之后就决定让我改打网球。我当时还问过他们:‘为什么你们都不问我一下?’但他们不由分说就让我转行了。

我练习网球有很长的时间,不过后来我有两年时间没有打比赛,当时我的世界排名一直在120位左右徘徊,从未进入过大满贯的正赛签表,也没有机会参加一些大型赛事,我认为是时候停下来去做点其它的事情了,于是我进了大学,开始学习传媒学。我当时在学校有很多朋友,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我曾经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也很少向他们谈起自己的这段经历。在中国我们要举办全运会,就像亚运会和奥运会一样,同样是四年一届。我以前的球队来到学校问我是否愿意代表他们参加全运会比赛,因为他们当时没有太多优秀的选手。我当时就想‘既然他们愿意为一切买单,我还是回去好了。’所以我就在2004年复出了,现在看来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决定。

关于网球是一项有魅力的运动还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人们通常无法看到网球选手的训练有多么辛苦,他们通常只看到了选一位选手赢得大满贯冠军以及他们拿到了多少奖金,但是没人看到在这些成绩背后选手们到底付出了多少。

关于自己作为亚洲第一个杀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

能够杀进大满贯决赛真的让人感到很兴奋。当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伊达公子的比赛,而现在我有机会和她面对面的较量了。日本选手在球场上通常都非常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有一句俗语叫做“苦尽甘来”(if you have a tough time, you still come through. That means you'll have the best of luck),我想现在的我就是这样。

关于澳网决赛前夜如何度过——

我几乎每个小时都要醒来一次,完全没有办法安然入睡。我的丈夫告诉我应该尽量放松,但是当我问他‘你告诉我怎么才能放松?’时,他却完全说不上来,后来他似乎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第二天早上他问我昨晚睡得怎样,我对他说:“我想你今晚应该去卫生间睡觉!”

关于中国网球的未来——

我们没有太多的顶尖选手,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希望三五年后中国能够像现在的俄罗斯一样,有一大批年轻选手成长起来。

关于自己比大多数中国选手更加外向——

也许他们不能像我一样说这么多的英语,因此有时他们不知道如何去说清楚一件事情。他们也会讲很多笑话,但是很多国外的媒体完全听不懂汉语…其实他们也和我一样很外向,当他们逐渐成长起来,就会变得更加相似。

(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