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大满贯近在咫尺 对手驾驭比赛能力很强

2011年01月30日03: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其实,我想拿另外那个(冠军奖杯)。我想把名字刻在那个上头。”李娜在29日捧得澳网亚军银盘之后“不满足”地说。爽直的话引来发布厅里一片笑声。对李娜来说,可以站在大满贯冠军奖杯旁边,看到自己离得那么近,这就是珍贵的收获。

“现在更有信心了,觉得自己离大满贯更近了,”她说。

这是快满29岁的李娜第19次参加大满贯,第一次闯入决赛,而比她小一岁半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是第八次晋级大满贯决赛。2005年她在美网第一次捧杯的时候,虽然只有22岁,但那已经是她第21次参加大满贯了。

“她经验毕竟比我多,驾驭能力更强一些,”李娜在分析失利原因时这么说,还开玩笑说,“真希望只是打一盘。”

三届美网冠军小克也表示,她就胜在“变”。“第一盘她所有的表现都比我好,击触地球力量更大、更重,发球更好,接发更好。我觉得她打得真的非常、非常好,可能是我跟她打的所有比赛中最好的。然后我开始想怎么打破她的节奏,我试着多些变化,增加些侧旋,挑一些高球,让她多一些非受迫性失误。”小克说。

李娜的攻击力确实一度令小克非常被动、非常吃力,她满场飞奔,大劈叉救球更是上演了十多次,比赛结束之后不能不马上泡了个冰浴来放松腿部肌肉。在小克看来,李娜击球的力度虽然还不及身材彪悍得多的小威廉姆斯,但在连续击出又重又狠的球方面是女选手中名列前茅的。

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赢下这场非常想要的比赛之后,小克禁不住流下眼泪,因为“这场比赛太紧张了”。

“我以前赢的三次大满贯决赛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她说。

尽管输了决赛,但是李娜仍然创造了亚洲网坛的新纪录。澳网后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她将升至第七位,这是中国球员的历史新高。

对此,“娜姐”认真地承认,也会有点“身份压力”。

“随着排名的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因为人们对待你会不一样了,很多人在看着你啊,关注度会更高。”她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