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第11日:李娜渴望创造历史 费德勒战小德

2011年01月26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尾声,在明天的中心球场,将有3场重量级的单打半决赛。其中,中国金花李娜对阵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比赛无疑最引人瞩目,随后还有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和俄罗斯的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之间的一场较量。当天夜场的大戏则是男单的第一场半决赛,2号种子费德勒对阵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另外,在明天也将结束2场男双的半决赛。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二场 女单半决赛 沃兹尼亚奇(丹麦)[1] VS 李娜(中国)[9]

不出意外的,李娜闯入半决赛后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一路从悉尼赛赢过来的李娜已经连续10场没有输球,到了澳网更是打得一场比一场精彩。从两人的交手记录上来看,除了2008年李娜的森堡输给过丹麦美女之后,2010年在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李娜都战胜了对手,尤其是有了去年澳网击败沃兹尼亚奇的经历会给李娜更多的信心。但是沃兹尼亚奇毕竟在这一年中成长了许多,目前更是排名世界第一,实力毋庸置疑,李娜如果想要获胜杀入决赛,那么控制自己过多的失误是必要的,只要李娜能够控制失误,把握好自己,相信金花会再给我们带来惊喜。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三场 女单半决赛 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3]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2]

紧接着李娜和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之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是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2号种兹沃娜列娃之间的比赛。作为本届澳网的夺冠大热门的克里斯特尔斯,面对去年美网决赛的对手,比利时姑娘自然不敢怠慢,何况这一年来兹沃娜列娃进步可谓神速,虽然还缺少大赛经验,但是在各方面已经可以和三个大满贯得主的小克叫板。从澳网以来的状态来看,小克似乎还没有找到最佳的手感,而兹沃娜列娃则逐渐进入了状态,此前对阵黑马科维托娃的时候,打得顺风顺水,全场比赛没有给捷克天才更多的机会。而小克则一直受到腿伤的困扰,无法将自己提升到最佳状态。如果明天的比赛小克步大威和海宁的后尘,受到伤病影响的话,那么今年的澳网注定会产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得主。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四场 男单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3] VS 费德勒(瑞士)[2]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顺利会师,这是很多人在赛前就预料到的。从交战记录上来看,费德勒占据绝对的优势,16胜3负。但是2008年的澳网,小德正是在半决赛击败了费德勒,随后获得了澳网的冠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的奖杯。这一年来,小德状态虽然有所起伏,但是进步也是明显的。能够真正担起挑战费纳王朝的重担,还需要比赛来检验,不过不论如何,相信小德不会轻易束手就擒,明天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会非常精彩。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 男双半决赛 鲍-布莱恩(美国)/迈-布莱恩(美国)[1] VS 布托拉克(美国)/罗耶尔(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玛格丽特球场 第二场 男双半决赛 米尔尼(白俄罗斯)/内斯特(加拿大)[2] VS 布帕蒂(印度)/佩斯(印度)[3]。(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