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国家形象宣传片应该加上李娜

2011年01月26日08:31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年初在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热播。《人物篇》中的体育明星有:郎平 邓亚萍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丁俊晖等人。可据称,受访路人对其中称得上“认识”的基本只有一人:姚明。原因很简单,姚明从事的是人家熟悉的体育运动,既然宣传片是给老外看的,像邓亚萍、刘翔在国内虽然闻名遐迩,可往外一拿,人家不买账。

现在看来,宣传片里漏掉了刚刚闯入澳网女单4强的李娜,这确实是个遗憾。2010年,著名网站Wiplist根据国际互联网搜索率评选出了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华人,李娜高居榜单第6,体育圈第1,排在其前面的是几名影视巨星。这出乎了大多数国人的预料。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不是姚明,也不是刘翔,而是网球选手李娜。

说起来,郎平、丁俊晖在国内的影响力可能都比李娜要大,可这里讨论的是国际影响力,相比于排球、乒乓球、110米栏、斯诺克,网球在国际上无疑更主流、更强势。尽管李娜还不是大满贯冠军,也不是奥运会冠军,但她的名字却威震世界网坛。客观而言,网球的国际影响力恐怕NBA也难比肩。

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在过去11年中每年最少有3名网球选手获得提名。李娜即使没拿一次大满贯,但她在世界范围内的见报率、出镜率,都已远远高过其他人等。李娜的存在,让世界知道了原来中国人也可以从事职业化如此高的运动,并且还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最难得的是,李娜不是“金牌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产品,她是“中国制造”中的国际水准。

黄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