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八喜签约首位外籍教练 拒绝大牌就要工作狂

2011年01月21日07:39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八喜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皮特·得莫尔正式上岗,双方签订了为期一个赛季的工作合同。刚刚从昆明回到北京的这位比利时人脸上泛着光,他看看表说,“现在这个时间,是球员们下午开始训练的时间了,我真希望能和他们在一起……”

谈签约 备课俩月抠得细

记者(以下简称“记”):欢迎你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首先能谈谈你和俱乐部牵手前后的故事吗?

皮特(以下简称“皮”):谢谢,我很高兴回到中国。其实上上个赛季,我曾经在重庆执教,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这次能来到八喜,开始于我的经纪人,忽然有一天他问我,你愿意尝试一份在中国的工作吗?我听了非常开心,之后和俱乐部的负责人在巴塞罗那碰面, 我给他们呈现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设想和计划,甚至包括训练计划和一份青少年培养规划。大概两个月前,我开始准备接手八喜。

记:来之前你都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皮:我看了很多比赛录像,非常多,因为我需要尽快了解球员。在来八喜之前,就已经对球队有了大概的了解。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有接触,他们都非常专业,董事长曾经还是个很棒的球员。对于中国球员,他们非常乐于学习,给他们指导是愉快的,他们像孩子一样渴望指导和了解,在这里能看到他们进步得很快。我最近还在看亚洲杯的比赛,其实中国球员踢得是正确的足球,虽然比赛输了,但是他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

说理念 整体足球是王道

记:在抵达北京之后,你很快就去了昆明开始带队训练,这十多天有什么收获吗?

皮:以前的他们都是平面的录像中的概念,看到他们,我坚定了自己可以带领他们取得进步的信心。这些队员很守纪律,你告诉他们什么,如何做,他们就会照你说的努力去完成。球员的技术也相当不错,可以胜任他们的角色。

记:哪些地方是你要着力改善的?

皮: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为什么巴塞罗那能踢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他们踢着一样的足球。我也这样告诉我的队员,他们在场上最好就出现在球队需要他们出现的区域,做那些需要他们做的事情。否则他们就是在犯错。我要告诉他们,自己需要做的是什么,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怎样才能让球队取得胜利。

记:这些问题似乎不是一天可以改善的。

皮:没错。我们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足球也是一样。特别是中国的球员,他们从小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育和指导,他们的足球理念是混乱的,整个球队不是有机的整体。为什么欧洲大多数球队的三线队员能够很顺利打上一线队,因为这是一个传承的体系,机器运转正常,这个零件过来很快就能适应。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的过程。

看未来 青训体系也要抓

记:外援将如何选择,如何和中方教练组合作?

皮:外援我更倾向于和俱乐部一起商量决定,而且一定是要比国内球员水平高非常多,准备期非常长,我们要认真选择。我到昆明后我们日日夜夜都在一起,只有一起研究了解给出意见,球队才能更快进步,即便有分歧,我们也会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如果是意见不合的话(笑),那可能还是我说了算。

记:合同有没有一些成绩具体要求,你对于未来的一个赛季如何期待?

皮:没有明确的说明。但我希望我们至少能做得比上赛季好,在整体上取得进步,而且我们要把这里的主场变为球迷欢乐的海洋,这就是我的目标。

记:球队似乎对您在青少年发展方面也有一些期待?

皮:是的,因为我曾经培养过很多青少年球员,他们现在有人已经在比利时国家队踢球,俱乐部也希望我可以在将主要精力放在一线队的同时,给俱乐部的梯队小队员一些指导和建议。这不同于职业俱乐部主帅,这里你会看到年轻人的成长,那是作为教练的另一种收获。

■新帅·评价“他,工作狂”

“他是一个工作狂。”昨天,八喜俱乐部副总经理陈彤接受采访时道出了选择皮特成为球队主帅的原因,“态度非常认真、工作计划十分可行、青少年培养有成体系的方案,而且价钱合理,带队能力非常合适。”

陈彤说,皮特是最早进入他们视线的,这之后又有一些相对大牌的教练比如贝尼特斯的助手等人备选,但要么要求“贝尼特斯召唤就要随时离队”,要么价钱不够合理,又或者“牌子太大打中甲完全没必要”。陈彤说,他们面试教练有一份考题,皮特是回答得最好的,他的计划也十分扎实。而且在昆明十几天的带队训练,教练组和队员都反映,皮特确实有新鲜的东西,也非常善于和中方教练组合作,对队员和教练的提高都非常有方法。陈彤还强调,更为重要的是,八喜俱乐部是一支非常重视青少年培养的俱乐部,皮特有着丰富的青少年培养经验,希望他能帮助俱乐部更稳健地发展。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