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甲银靴归巢引产权纠纷 恒大险失五内援名额

2010年12月28日10:2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中甲联赛的银靴,打进14个进球的叶伟超回归广州恒大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李章洙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叶伟超本来就是我们的队员,我们把他要回来也很正常。”而日之泉方面虽然一直劝说叶伟超留下,不过日之泉的老板林勤也表示:“我们尊重队员自己的选择。”

实际上,日之泉一直希望叶伟超明年能多踢一年再离开,不过在恒大的攻势下,叶伟超已经无法抵挡。目前,叶伟超和日之泉的合同将于月底到期,明年1月1日,叶伟超就可以回归广州恒大队,而且不需要一分钱的转会费。

不过,关于叶伟超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笔糊涂账。今年年初,广州市足协托管广州足球队的时候,从当时的日之泉队要回了产权隶属于广州市足协的几名队员,其中包括彭绍雄、陈建龙、郭子超和徐威龙。但是,广州市足协并没有要回前锋叶伟超,根据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的说法,当时广州市足协和广东省足协之间签订了一份租借协议,叶伟超被租借一年至广东日之泉。

后来,恒大接手广州足球,广州市足协把产权移交给了恒大集团,从这个道理上说,叶伟超应该是广州恒大的队员。不过,当叶伟超在中甲联赛表现越来越出色的时候,关于叶伟超到底是谁的球员的问题开始引起争端,日之泉的老板林勤非常斩钉截铁地说:“叶伟超肯定是我们日之泉的球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在中甲联赛结束后,叶伟超成为射手榜眼,这更加强了李章洙要回叶伟超的决心,虽然留不住叶伟超,不过,对于产权问题,林勤的回答仍然是含糊的:“反正叶伟超到了月底已经是自由身了,他回去恒大肯定是没问题的。不过据我所知,去年我们几个队员回恒大的时候,有一个队员也是占有了名额的。如果今年叶伟超回去不占有名额,那我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林勤所说的情况其实是这样的——当时,广州的确要回了陈建龙、郭子超、徐威龙和彭绍雄四名球员,不过,因为当时四人和日之泉已经签订了工作合同,四人在合同未满的情况下回到广州,所以他们占据了转会的名额,其中出生于1989年1月的郭子超年龄已经超过21岁,所以被算作了五个21岁以上转会名额的一个,所以恒大去年的转会五个名额分别是郭子超、胡兆军、郜林、孙祥和郑智。

目前,广州市足协已向中国足协出示了当初的租借协议,证明叶伟超的产权的确属于广州恒大,而且叶伟超和日之泉的合同将于月底到期,所以1月1日以后叶伟超去恒大只是属于“回收”,应该不存在着名额的问题,所以恒大的第五个名额仍然有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