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走出阵痛期阴影 新技术让他变得更强大

2011年01月17日0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经过八天的激烈争夺在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落下战幕。在这场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决赛中国德比中,丁俊晖10比4击败傅家俊,这位07年的亚军终于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傅家俊尽管屈居亚军,却在本次赛事轰出5杆破百,经过改新技术的阵痛期,“神奇小子”变得更加更加强大,他并不仅仅靠防守和经验取胜。

傅家俊由于改用新技术,击球精准度有所下降,发挥出现起伏波动,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疯狂的参加比赛,全部12站的PTC球员巡回赛只错过了一次,目的就是通过不断的比赛来把“新技术”变成“老技术”,把生涩的变得纯熟。

就像傅家俊所言:“我最近几个月训练强度非常大,因为参加了几乎所有的PTC球员巡回赛和联盟杯,比赛多对球手状态来说是好事,我自己也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 傅家俊的努力逐渐显现成效,连续在PTC上跻身四强,超级联赛4比2擒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5比1横扫丁俊晖,4比2逆转墨菲、3比3逼平奥沙利文打进半决赛;而亚运会更是后发制人4比2力挫丁俊晖夺得金牌,终结了丁俊晖亚运三连冠梦想。

傅家俊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被马克-戴维斯淘汰,2010年世界赛首轮1比3不敌希金森,本赛季一度陷入大型排名赛无法突破首轮关的尴尬。英锦赛傅家俊在0比2、2比4、6比7几度落后的情况下,轰出138分、100分和83分强劲火力,9比7逆转霍金斯终于打破怪圈。不过傅家俊第二轮意外的2比9遭宾汉姆横扫,再次遭受沉重打击。

1979年世锦赛冠军特里-格里菲斯是傅家俊的教练,格里菲斯指出傅家俊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改技术,因为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是以牺牲一段时间的战绩为代价的。不过傅家俊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后渐入佳境,而新技术、新的出杆姿势,会对他的进攻有积极促进作用。格里菲斯是这样评价的:“在人们印象里,傅家俊是靠防守和经验赢球的,事实上,他的进攻也不错,尤其在新技术成熟后。”

201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傅家俊逐渐回勇,通过沉着冷静的打法,首轮6比4淘汰马奎尔,次轮6比0横扫艾伯顿,半决赛6比4击败“火箭终结者”马克-艾伦,创造个人大师赛最佳战绩,决赛虽则4比10不敌丁俊晖屈居亚军,但也虽败犹荣。傅家俊在本次赛事轰出5次破百,一杆136分、一杆130分,一杆117分,一杆109分,一杆107分,破百数与丁俊晖持平,其进攻火力从未如此强大。

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跌出了TOP16,不能以种子身份参加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不过威尔士赛后是台联第三个积分结算点,傅家俊有机会重返前16,竞争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在经历了新技术的阵痛后,傅家俊变得更加强大,有望在随后的大赛取得佳绩,像他这样吃斋念佛、心底澄净的选手是最适合斯诺克这项竞技的,从心态上傅家俊无懈可击。(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