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07终结者国足再成冤家 世界波达人曾角球破门

2011年01月17日0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次比赛的中国队,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实是,经常被人打出“布冯来了也守不住”的进球,而且都是中远距离的突如其来的攻击。如果说尤素夫-阿里的吊射如同平地而起的惊雷,让曾诚根本没招的话,今天海因里希的斜角度搓射,就是划破多哈天空的一道闪电,让下半场还没回过神来的中国防守线,遭遇一次难以挽救的重大打击。

对熟悉亚洲足球的人来说,海因里希并不是一个陌生名字,早在4年前,当时还有点头发的海因里希,也是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利用任意球的补射,打入中国队最后一球。4年后再遭遇,这位不过是26岁,但却秃顶的前锋,再次成为中国队的噩梦,而他破门的方式,则变得精彩绝伦。

09年中国队热身赛曾以1比4负沙特,当时的沙特新锐前锋哈扎兹,曾有一记从右到左的大斜角度射门中的。海因里希的进球,线路上几乎类似,但不同的是,海因里希射门时离门位置更远,皮球还是高抛物线的状态,飞行时如同加转弧线一样,对门将而言,角度可能不算很刁,但高度上就很难判断。何况这球来得太突然,杨智连重心都没有调整到位。

这一个世界波,足够打退中国队进入8强的念头,熟悉乌队的人都知道,海因里希脚上若来感觉,打出这样的世界波太平常。回想亚洲杯第一场对卡塔尔,海因里希为何老在角球上铆劲?他一直刻意在开角球时直接打内弧线,难道想靠角球破门?事实的确如此!在10年9月份对爱沙尼亚的比赛中,他的的确确靠罚角球,直接把球旋进爱队大门,成就一段乌国足坛佳话!这次比赛,海因里希暂时没有靠角球得分,但却打出了更为漂亮的炫技破门,这就是能力,你不得不服的能力。

这个球进了之后,海因里希和尤尼斯一样,成为最近三届亚洲杯上都有进球的队员,而自打03年为国家队建功立业之后,海因里希已经连续9年都有为国足得分的纪录,沙茨基赫如此了得,在2009年也是荒了一季。目前海因里希的国际A级赛进球为21个,离开沙次基赫保持的国家纪录还有12个球的差距,但两人岁数到底相差6岁,海因里希在俄超闯荡失败后,扎根国内联赛,为国家队效力随叫随到,破沙茨基赫的纪录并非不可能。

就象海因里希这个看上去有些突兀的光头一样,乌兹别克斯坦的足球,整体上或许看上去不那么花哨,反而有些机械刻板,但各项基本功扎实的特点,在这些选手身上表现的很是充分,体现在攻击上,远射脚法普遍控制的都很好。头三场比赛,我们看到了该队太多的远射精品,接下去的比赛,我们可以期待乌队给出更多的射门佳作,对于各项指标都很粗糙的中国队来说,那就是教科书般的借鉴意义。

(魏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