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杯国足2比2平乌兹别克 小组赛就遭淘汰

2011年01月17日03:0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月17日电 (赵彧)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结束了所有比赛,中国男足凭借两次定位球,2比2逼平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列第三,被淘汰出局。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携手晋级八强。

  中国队小组赛次战0比2输给东道主卡塔尔后,中国队已经是背水一战,必须净胜乌兹别克斯坦2球才能确保出线,而乌队前两战取得全胜,在错综的出线形势下相对主动,此战乌队基本沿用了小组赛主力阵容。中国队先发阵容有较大调整,李学鹏顶替伤停的赵鹏担任中后卫,蒿俊闵取代累计黄牌停赛的曲波任右边前卫,汪嵩(微博)顶替卓翔担任前腰,郜林则为前锋。

  由于是背水一战,中国队此役完全放开了手脚,跑动积极,拼抢凶狠,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右翼向中路渗透,汪嵩转身摆脱时赢得任意球,汪嵩弧线球传至禁区中路,李学鹏头球攻门皮球直飞向球门下角,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涅斯特罗夫飞身将球扑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机会,中国队取得入球 杨昊与蒿俊闵左侧角球战术传递后将球传至前点,于海小角度甩头攻门,皮球碰艾赫迈多夫稍有折线,涅斯特罗夫虽扑到皮球,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

  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将比分扳平乌兹别克斯坦在前场左翼连续传递,杰帕罗夫突然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艾赫迈多夫长距离前插反越位突入中国队禁区左侧,其面对迎上拦截的杨智冷静搓射球门后角入球,比分变为1-1。1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就再进一球:双方在中场拼抢中中国队传球失误,乌兹别克斯坦迅速前传,海因里希带球频率并不快,但中路偏右位置一脚世界波石破天惊,皮球越过飞身扑救的杨智直飞入球门上角,乌兹别克斯坦2-1领先。

  第54分钟,郜林右翼内切人球分过伊斯梅洛夫时被撞倒,后者领到黄牌;蒿俊闵任意球打出高水准,皮球划出快速弧线绕过人墙也绕过了此战表现出色的涅斯特罗夫,直飞入球门后侧死角,中国队将比分追为2-2平。

  此后,虽然中国队虽然在乌兹别克斯坦半场多次发动进攻,并创造出了几次绝佳破门机会,但对方门将表现神勇,加之国足临门一脚还欠火候,都未能再次将比分改写。

  值得一提的事,进入收官阶段,裁判频繁响哨,因对裁判多次判罚有所异议,高洪波在场边抗议,结果被罚上看台。此后张琳芃也因侵犯海因里希领到黄牌。补时阶段中国队虽有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未能再形成实质攻门,最终失去了小组出线权。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