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着眼2016为沙排制定规划 里约人才计划已启动

2011年01月10日16:31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于中国男女排在2010年遭遇的坎坷,中国沙滩排球队的表现让人欣慰。他们不但在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屡创历史佳绩,在广州亚运会上更是包揽男女项目的金银牌。然而对于沙滩排球的优异表现,排球中心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有着详细长远的规划,已经着眼到2016年。

尽管中国沙排的成绩相对较好,但排球中心主任徐利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沙滩排球队也要作为重中之重对待。徐利介绍说,由于沙滩排球奥运资格赛的时间要从2011不把1月1日打到2012年7月,要打整整一年半,这就等于备战时间少了一年。而在剩下的两年中,还有一年是“全运会”年,所以沙排的奥运备战时间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只有一年。尽管我国沙排选手的人才不多,条件也不是最好,但我们仍要着眼长远,提早抓好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同时也要抓好巴西里约热内奥运会的梯队建设。

因此,中国沙滩排球队一方面根据排球中心的部署,认真总结,另一方面,已提前动手组队,1月份已选调一批年轻选手进行考察集训。集训中将对小队员进行强化训练,同时考察伦敦奥运会后有可能接班的好苗子。这实际上已经启动了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人才培养计划。

(中国排协李兆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