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欲砸300万欧买家乡球队 国奥主帅变老板

2011年01月06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欲砸300万欧买家乡球队 国奥主帅变老板

外电截图

腾讯体育讯 新一届国奥队刚刚在昆明竖旗,但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心却已经飞向了家乡克罗地亚。老布日前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爆出“猛料”:他希望在今年买下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球队里耶卡自己当老板,那是他在球员时代曾经效力过的一家小球会。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昔日在绿茵场边指点江山的布帅,就要变身坐在俱乐部办公室里吞云吐雾的的布总了。

里耶卡(Rijeka)俱乐部成立于1946年,仅有65年的历史,还没有布拉泽维奇的年龄大。这家小球会主场只能容纳一万人,6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是4次获得国内杯赛冠军:1978、1979年连夺两次南斯拉夫杯冠军:2005、2006年又连夺两次克罗地亚杯冠军。克罗地亚独立之后,里耶卡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大部分赛季处于中上游成绩,1998-1999赛季和2005-2006赛季两次获得联赛亚军。本赛季,里耶卡暂时排名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第7名。

在布拉泽维奇的足球生涯中,里耶卡留下了这位传奇的青春和回忆。当球员的时候,布拉泽维奇曾在里耶卡效力了5个赛季,是他球员时代效力时间最长的一家俱乐部。1979-1980赛季,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布拉泽维奇从瑞士回到里耶卡执教,并率队获得了南斯拉夫联赛的第10名。这个赛季后,布拉泽维奇被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相中,从而开始了他辉煌的执教生涯,1982年率萨格勒布迪纳摩夺得联赛冠军令他名声大噪。

已经当了40多年教练的布拉泽维奇总有放下教鞭的一天,而他也在期待未来新的身份,老布最近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他的一个心愿。“我想买下里耶卡,成为这家老俱乐部的老板,它位于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克瓦内尔湾。 Kantrida(里耶卡主场)球场是我的快乐港湾,那里有我的青春,能让我回到三十多年以前。”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布拉泽维奇现在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

最近几个月,有消息称阿拉伯富豪将收购里耶卡。布拉泽维奇之所以萌生买下里耶卡的想法,是因为他不愿意看到自己心爱的俱乐部成为阿拉伯人的玩物。“阿拉伯人都是骗子,现在我说我想买,那一切传闻都可以结束了!”克罗地亚媒体透露,布拉泽维奇收购里耶卡的时间就是在2011年,“他承诺会带来300万欧元!”在克罗地亚媒体眼中,老布根本就“不差钱”,光是在中国执教上海申花和国奥就已让他赚了上百万美元。不过,这300万欧元究竟是能够买下整家俱乐部还是部分股份,克罗地亚媒体并未提到。

如果布拉泽维奇在今年真的买下里耶卡当了老板,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如何兼顾打理俱乐部和执教中国国奥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从2011年2月开始至2012年3月结束,如果布拉泽维奇一心二用毕竟会影响到国奥队。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布拉泽维奇找个职业经理人来管理俱乐部,自己在中国当幕后老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