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拉泽维奇:国奥信心很重要 高洪波犯了错误

2011年01月06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5日昆明讯(记者王正根)国家队正在多哈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国奥队也于今天在昆明正式集中训练。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是布帅无法绕开的一个话题。他今天在昆明再次重申,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而显然高洪波抛出来“国足三流论”是他太年轻了,他犯了一个错误。当然,他也坚信国足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给国人带来惊喜。

高洪波在前往多哈前,抛出的“国足三流论”在中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为此,布帅也在之前就此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今天在昆明,有记者再次向布帅询问这一话题,老布也很乐意重新发表自己的看法。“说这烦心事得抽烟,哈哈。”听到记者的提问后,老布开起了玩笑,并真得从口袋里掏出香烟抽了起来,“按照中国队员的实力,中国足球应该处在领先地位,我会证明给大家看。现在国家队教练太年轻了,犯错也很正常。”老布表示,他会让国奥队员知道他们是最好的,“如果我不让他们知道他们是最好的,他们自己也不会知道。这是我带队的想法。”布拉泽维奇还举例道:“像我当初带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时候,去世界杯之前,我跟队员们是说去拿冠军的,那时很多人以为我是疯子,最后我们拿了第三名。可以说,如果我们不树立冠军的目标,那肯定拿不到第三名的。另外,在我执教波黑队的时候,当时小组里有西班牙、土耳其和比利时,按照一般人的想法,我们肯定是第四。但我跟队员们说,西班牙、土耳其人都不会踢球,咱们肯定是第一,最后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二。如果我说我们第四,那最后我们肯定会以第六结束战斗……”

执教国奥队,布帅当然非常有信心。“你问我,是否可以百分百进入伦敦奥运会?足球方面,预测是非常难的,我只能说全力以赴,我们有机会。我老想着我们总统说的一句话,有1%的希望,就要99%的努力。我认为,我们现在有35%以上的机会,所以我们努力99%,就肯定有机会的。我们会努力的,我不能说100%,谁也不能说。但在这帮孩子面前,我可以跟他们说100%,在别人面前不会说。相信我们的努力,我让孩子们努力成长起来。所以说,如果我跟跟队员们说我们是三流,或者说,队员们或许等着我说三流,那么大家都没压力了,这就没效果了……”布帅认为,中国人在足球方面的理念是错误的,“我就希望我的同事们,去改变他们的理念,中国教练的理念是错的。我不可能说日本、韩国比我们强。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是世界领先,足球也得跟上这个潮流。时间能证明我们对不对,我们到时候看。”

国足亚洲杯首战在即,布帅表示,他肯定会一直关注国家队的表现,“我会观看,因为我有两个适龄球员在那。我们也希望国家队有好成绩,能够给我们信心。对我们来说,让对手害怕我们,这很重要。国家队成绩好是让对手害怕我们的一个重要方面。”布帅认为,国家队刚刚以替补阵容战胜了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这就是很好的信号,所以他相信国家队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当被问道是否会给高洪波什么建议时,布帅则很坚决地表示:“给他们什么建议?谁都没有国家队主教练那么清楚国家队的情况,我没什么建议,祝他们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