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爽约东亚U22四强赛 国奥有望战澳大利亚

2011年01月03日19:5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今年7月,由中国足协倡导创立的东亚U22四强赛,将在中国开打第一届。不过,由于韩国方面的临时退出,它暂时变成了“三强赛”。目前,东亚联盟考虑让澳大利亚国奥队顶替韩国。

去年10月,中国足协在香港召开的东亚联盟会议期间提议,在目前每两年一届的东亚男女足四强赛基础上,再创办一项U22四强赛。该项赛事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四队参加,创办目的是给东亚的国奥队有更多的实战练兵机会。此倡议发出之后,日本方面表示支持,将派队参赛;而朝鲜队也表示可以参加这一赛事。只有韩国方面迟迟没有表态。

去年12月31日,日本足协官员称,到现在为止,韩国足协始终没有表态,即便如此首届东亚U22也将照常进行。该官员表示,现在他们依然在与韩国足协方面进行联系,希望他们派队参加。如果韩国方面不派队参加,则东亚联盟考虑邀请澳大利亚国奥队参加。

不管如何,中国足协倡导的东亚U22锦标赛今年肯定将在7月份顺利进行,比赛将以单循环赛制进行。无论中国还是日本,都是希望通过这项赛事来为球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样,国奥队在参加过6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角逐之后,在9月份参加最后阶段12强赛之前,至少可以多三场练兵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