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棒球手二宫和也:爱钱如命小气 闯荡好莱坞

2010年12月30日07: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时看似病怏怏、没有什么干劲的的二宫和也其实有着超强的运动神经,棒球和后空翻等以杂技式为首的所有体育都很擅长,简直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典型代表。作为杰尼斯旗下男子偶像组合的一员,平时高难度的唱歌跳舞自是不在话下,牛的是他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看人家记下舞步,而且NG什么的从来都是他拿来嘲笑相叶雅纪的东西。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陈兜兜

2002年时,二宫和也作为白队足球队代表出征了“J家运动会”,并担任守门员之一。从来没怎么踢过足球的他居然稀里糊涂地就拿了个MVP选手奖,连他自己都开玩笑地说,是因为红队踢得太烂了,都没有一个球踢到门里。但是2003年他又获得了优秀选手奖,真是老天眷顾啊。

和很多同龄的男孩子一样,二宫和也在踏入演艺圈之前也有着执着的职棒志愿。自幼就有傲人的运动神经,梦想是成为职业棒球选手。

小学的时候,因为参加了少年棒球队,二宫和也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总是在家里玩游戏的他,开始过着每天和棒球相伴的日子,当时二宫和也是现在巨人队教练原辰得的粉丝,为了进一步和原选手拉进距离,放学后他就马上跑去练习棒球。当时,棒球队的练习是在一个小学的操场——新小岩公园里进行的,休息日就在附近的河边空地进行。二宫和也经常在去的路上就开始练习跑步和锻炼肌肉,非常地刻苦。也正因为那么努力地练习,进入球队之后就马上成为正选球员了。

二宫和也五年级的时候,他们的棒球队在葛饰区的比赛中获得了优胜,而在区比赛中获胜的球队就可以参加五个区的比赛,虽然是件好事,但对二宫和也来说,也是一段痛苦的回忆。因为好不容易轮到他参加五个区的比赛,偏偏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比自己年纪小的投手。根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却输得一塌糊涂。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家的眼里都闪烁着泪光。这天发生的事情,后来被二宫和也评为“棒球人生中最悔恨的一个回忆”,直到现在二宫和也还清楚地记得“那时候我和大家的心中都想着‘向着甲子园前进’,绝对不想在那次比赛中输掉。所以打击太大了!”

在二宫和也的小学毕业纪念册里面,他写道:“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棒球选手,加入巨人队,成为开球的选手,目标是成为一亿元身价的球员!”当初,幼小的二宫和也可能做梦也想不到,他的梦想,在他成为艺人以后,变相地实现了。

就在自己千辛万苦成通过在棒球部的练习所磨练的技术得到了教练的认可,获得了正选队员的资格时,二宫和也却突然辞去了棒球部的活动。因为junior的活动很忙,让他无法参加练习,同一个棒球队的同伴说道:“中学一年级的秋天,二宫和也从棒球队中退出了。好不容易练习得那么出色,他的退出让我觉得很可惜。如果他继续下去的话,我相信会发展得很好的。”二宫和也却对此评价说:“我打棒球不只是为了我自己,而是因为单纯的喜欢棒球,所以才能够坚持那么久。”

而在棒球上燃烧的二宫和也的灵魂,后来也转移到了johnnys的活动上来。二宫和也在1999年春天,终于站到了自己幼年时候一直憧憬的职业棒球赛场上,和共演《危险放学后》的涩谷一起,担任了西武球场开球仪式上的开球选手,那一刻,美梦成真,虽然没有像小学的愿望里所写成为一名身价一亿的职业选手,但长大了可以站到职业棒球赛场上,二宫和也实在是太难忘了。

如今,二宫和也仍然珍藏着自己小时候用压岁钱买的棒球手套,那个曾陪着他走过了很长一段少年棒球生涯的手套一直也没舍得扔掉,在johnny棒球大会上担任投手位置,他笑说:“本来一直是我做投手了,但是现在龟梨和也君一来,我只能去外野了。”其实二宫和也自己说他最想做的是接球手,就像在J家这个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演艺帝国一样,一个出色的艺人就是不管对方向你投出什么样的球,你都能接得住。

除了棒球,二宫和也学任何体育运动都很快,这和他平时偷偷练习是分不开的,在拍摄特别企划连续剧《马拉松》时,为了揣摩自闭症患者跑步时候的状态,他可以在一天通告结束之后回到家在凌晨2点继续一个人默默练习跑步……等到正式开机时就连专业的运动教练都问他,是不是曾经受过专业的跑步练习,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否认,然后一脸轻松和得意。其实他真是个人前轻松人后得意的努力家啊。

爱钱如命的“小气鬼”

二宫和也的小气很出名的,在节目里被多次提到。他的兴趣之一便是存钱,据他自己爆料很小开始坚持着每天存500,并且有记账的好习惯,本来是给自己找点乐子写写每天花了点什么钱,到后来就成了“岚”的工作记录簿了。或许大家听惯了所谓无心插柳又一夜爆红的大明星走红轶事,但是二宫和也出道的的确确是被家人用金钱诱骗出道的。当时还一心迷恋着职业棒球之路的棒球少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表姐瞒着他把他的照片寄至经纪公司,不久他便收到甄选会得通知,还没搞清楚状况的一百个不情愿下,母亲用他人生最大的弱点利诱他说:“你去我就给你五千日圆。”这五千日圆就这样决定了他的未来。

他自己也说,每次和前辈一起出去吃饭都必须是前辈请客才去,有一次甚至还跟前辈要坐计程车回家的钱。至于后辈,一般情况都不会跟后辈一起吃饭,因为要买单,除非是有人说好了请客。山下智久这位可爱的后辈是二宫和也在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被二宫和也主动请客吃过饭的J家艺人。曾经有一次队员相叶雅纪请J家的后辈一起出去吃饭,问二宫要不要一同参加,二宫欣然赴约,在J家向来都有前辈和后辈一起出去吃饭付钱的传统,二宫非但没有付晚辈的份连自己的那份也让相叶雅纪除了,之后还很得意得告诉大家:“而且我连钱都没有付哦,谁叫是相叶雅纪邀请我去的呢。”

“国际狗”闯荡好莱坞

2007年,好莱坞著名老牌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筹拍讲述二战题材电影《硫磺岛的来信》,去日本招聘演员,当时手头还没有很多工作的二宫和也向经纪人提出说“无论是什么工作都好,请让我去参加面试”。面试那天,他上一部连续剧的光头造型还没有恢复,结果国际导演一眼就看中了光头扮相的二宫和也,说这个演员连头发都剃好了十分有诚意,而且看上去十分聪明,于是当即就拍了板。二宫和也也成了J家里第一个去好莱坞拍电影的艺人。

由于二宫和也喜欢柴犬是粉丝都知道的事情,于是“国际狗”的美称不胫而走,此次的进军好莱坞和大牌导演合作,无疑成为二宫和也演艺生涯中的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电影。2010年二宫和除了一部励志题材日剧《打工仔买房记》之外,另有连续两部电影陆续上档,均为根据漫画改编,素有“永远17岁”的二宫和也这次要挑战的是很有难度的两部电影《大奥》和《杀戮都市GANTZ》。

《大奥》改编自吉永史同名系列漫画的第一卷,故事发生在虚构的德川幕府时代。二宫和也虽首次挑战古装片,10月1日在日本上映后成绩不俗,他透露拍片趣事:“我们趁着去京都出外景,到工作人员家里玩,喝到烂醉。”他的师兄草刚去年闹出酒醉裸奔事件,杰尼斯对喝酒话题特别敏感,为顾及二宫的偶像形象,要求节目把关于酒醉和薪水的片段全剪掉,引起粉丝抱怨:“有趣的部分都被剪光了,我们想看的就是那些呀!”

业余爱好

打游戏+变魔术

除了爱钱之外,二宫和也还爱打电动游戏, 最长曾经连打48小时,他曾经在自己的综艺节目里爆料,自己其实是彻头彻尾的“秋叶系”,曾经在一档由Arashi主持的综艺节目中,二宫和也因节目需要扮成“秋叶系”男生,格子衬衫、背包、眼镜加身,全然不见闪闪发光偶像的样子,让队员相叶雅纪不禁赞叹:“二宫,你果然很适合秋叶系。”

无时无刻不在任何场地向人表达他对各种游戏痴狂的他,十分骄傲自己和超级玛丽是一年诞生的,虽然作为当红偶像每年不知要为多少产品代言从饮料到手机到政府的贺年卡,无一不是大手笔大投入,但二宫和也一直对自己不能代言任天堂而耿耿于怀,他从不吝啬自己对任天堂系列的喜爱,说自己每年赚的那点演出费都送给任天堂了,并且不遗余力地为任天堂的各种游戏大力宣传,以至于潜移默化地连二宫的那些粉丝都开始纷纷效仿,玩起NDS玩起《winning 11》……或许实在是感受到了二宫和也的热情,终于前不久日本任天堂游戏公司找到了二宫和也为其旗下的wii游戏机的一款最新的马里奥游戏代言,并且砸下重金,接着让Arashi五人共同合作出演电视广告,并且为其马里奥系列代言。终于了却了二宫多年的心愿,最开心的,就是以后玩任天堂游戏都可以免费了,这对这位小财迷来说,真是一笔核算的买卖。

2010年二宫和也所在的男子偶像团体组合岚迎来第十一个年头,对于他们来说又是另一个十年或者另一个开始,对于二宫和也来说也是其个人事业上的有一个转折点,2009年的他过得有些平静,在家宅来无事不但玩的游戏更多了,而且开始钻研起魔术来,同一组合的队长大野智成了二宫最好的观众,什么魔术都要第一个给大野验收,而平时就算是进了鬼屋也可以淡定得一言不发的大野智在观看二宫变化莫测的高难度自我研发魔术的时候,还是被骗得一愣一愣,不仅拍手叫好,还大力向同行推销,说二宫和也简直是专业级的。队员还爆料二宫和也对魔术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连演唱会中间的换衣服时间他都会“抓紧时间”摸几下扑克牌,樱井翔说他简直都可以拿变魔术出去营业了。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