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传播棒球激情 小王子菲尔德访问北京万泉小学

2010年12月13日1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大使,“小王子”普林斯•菲尔德这位曾勇夺2009年MLB全明星赛“本垒打王”的密尔沃基酿酒人队一垒手近日首次造访中国,传递棒球,播撒快乐,在中国棒球与世界最高水平的棒球组织—MLB美职棒大联盟的交流史上画上了浓重的一笔。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与MLB PLAY BALL!2010“钻石杯”冠军得主万泉小学的棒球交流活动中,普林斯•菲尔德与中国的棒球少年们亲切互动,小球员们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以及对棒球运动的热情令他惊喜不已。“小王子”对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假以时日,中国棒球必将涌现出姚明式的领军人物。

巨星小将齐献艺棒球大使传真情

1984年生于美国加州的普林斯•菲尔德(Prince Fielder)在MLB美职棒大联盟成绩优异,2007年和2009年两次代表国联(NL)参加MLB全明星赛,并成为MLB史上最年轻的单季轰出50+支本垒打的球员。他是继2008年MLB明星柯蒂斯•格兰德森(Curtis Granderson)访华之后,首位造访中国大陆的全明星级球员。

万泉小学的孩子们听说有机会与“小王子”近距离交流的消息兴奋异常,他们亮出了在国际屡获嘉奖的拿手绝活—中国五禽戏,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尽显中国少年之大气风采。“小王子”在旁认真观看闻名遐迩的中国功夫,一边侧耳听翻译介绍,一边频频点头,最后竟然忍不住登台“学艺”,要求学生传授他两招功夫,还有模有样的亲自比划起来,引起台下笑声一片。

作为MLB PLAY BALL!2010 “钻石杯”冠军得主,万泉小学棒球队的小球员们自然不甘其后,他们迫不及待的要一睹心中偶像的棒球绝技。当普林斯•菲尔德击出一支本垒打后,小球员们都禁不住欢呼跳跃起来,与“小王子“击掌相庆。“今天,我们的棒球小王子们能在这里与MLB美职棒大联盟真正的王子普林斯•菲尔德欢聚一堂,学习棒球技艺,相信这将是他们成长道路上难以遗忘的一天!”万泉小学景小霞校长欣喜的表示。

MLB PLAY BALL!成绩斐然任重道远

棒球运动是一项增进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的运动。在教育部大力倡导学生“阳光体育”的号召下,各地教委对棒球运动在中小学校园内的普及给予重视和支持。MLB美职棒大联盟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无锡五个城市积极推广MLB PLAY BALL! 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提供技术、设备、师资等丰富资源,各学校踊跃参与,目前已经结下了累累硕果:在普及层面,棒球运动已经走进校园体育课堂,“本土化”的棒球课程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运动水平提高层面,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到MLB PLAY BALL!联赛中来,联赛中涌现出一批具有运动潜质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球员,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中国棒球运动积蓄了优秀的后备力量。

参加棒球交流活动的北京市教委体育美育处处长郑淑媛女士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她指出,“北京市教委将继续支持MLB PLAY BALL!计划,与MLB美职棒大联盟的优势资源相结合,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多接触学习棒球的机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将巩固成果,完善机制,为学校建立和推广棒球特色的体育项目,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青少年棒球人才。”

据悉,一堂由北京市基础教学研究中心主导的MLB PLAY BALL!棒球示范课近日在六里桥小学正式举办,该创新课程融合了国际优势和中国青少年运动特征,即将在北京市24所MLB PLAY BALL!学校逐步推广。而棒球运动作为一个包涵体育、文化和时尚潮流的新兴运动项目,正在校园青少年群体中持续升温。

MLB 棒球交流谱新篇

为了推动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加速棒球在青少年中的普及,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棒球普及活动:一年一度的MLB棒球乐园全国路演,让许多从未接触过棒球的青少年亲身体验到棒球运动的魅力;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每年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无锡五座城市超过10万名小学生进行棒球指导;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更是为怀揣棒球梦想的小球员们提供了深入训练以及与外界高水平选手过招的机会。前不久,曾在WBC世界棒球经典赛中为中国队立下奇功的波士顿红袜队小联盟球员张宝树来到无锡,向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队员们传授棒球技艺。

对于这一系列的棒球交流推广活动,MLB美职棒大联盟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吉姆•斯莫(Jim Small)先生表示:“MLB 美职棒大联盟近年来持续关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不仅在日常普及中提供师资、器材等帮助,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棒球交流活动,普林斯•菲尔德的中国行正体现了我们对中国棒球事业的承诺。未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将不遗余力的为中国棒球少年们提供更加宽广的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棒球梦想。”

搜索热词:

mlb play ball 西甲小王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