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两候补恐难赴多哈 高洪波称年轻不是问题

字号:T|T

这两天,国足放假。30人中,有几个人心情忐忑。因为还有两天,国足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就将公布。这次,因为亚足联的严格规定,高洪波已经坦言,不会多带一个人去多哈。除非这几天出现意外伤病,否则名单不会发生变化。

两人“陪训”至月底

报名23人,但可能带25人去多哈,按以往的惯例,这是没问题的。但这次不行,因为亚足联有了新的规定,亚洲杯组委会只给每支球队提供23个球员证件,没有证件就无法入住组委会的指定酒店。

高洪波也很无奈。他表示,教练组已经敲定了23人名单,两天后就会公布。不过,鉴于球队在广州还有一周左右的调整和训练,还存在临时出现伤病的可能,所以特地预留了两名替补,他俩将和全队一起训练直到31日。“足协也给他们订好了飞往多哈的机票,一旦出现意外,他们就能补上。”高洪波说。

黄博文去 于大宝留下

“回家候选人”之一的黄博文终于吃到了定心丸,高洪波已经明确表示,黄博文将随队出征多哈。“23人名单中,黄博文不存在疑问,这几天不受伤的话,他肯定会去多哈。”高洪波说。

小黄去多哈了,于大宝恐怕去不成了。对此,高洪波给出的回答是:“于大宝一直非常努力,虽然他在前锋线上有自己的特点,但毕竟进队时间比较短,磨合上还不够,所以这次只能放弃,不过他仍然是未来我们长期关注的队员。”

如此取舍,23人名单中就有了5名后幺,分别是 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周海滨。高洪波说:“这个位置上人员确实多了一点,但好在5个人各有特点。”

此前一直打后幺,在国家队被高洪波提到前幺位置的汪嵩也毫无疑问地入选23人名单。对此,高洪波说:“汪嵩在俱乐部打后腰更多,打前腰稍微少一些。不过,我认为他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平均年龄不到24岁

亚洲杯23人名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年轻化。这份名单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6人,再加上1989年出生的张琳芃李建滨,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4岁,只比国奥适龄队员大了不到1岁。

平均年龄小,参赛经验也不多。23人中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参加过亚洲杯,且3人加在一起的参赛场次也只有8场。其中,周海滨参加了2004和2007两届亚洲杯,而杜威和赵旭日都只参加了2007年的比赛。

高洪波说:“年轻不是问题,每个年轻队员都会有第一次。比如这次入选的李建滨就非常有潜质,他缺少的只是锻炼机会。亚洲杯只是我们的中考,大考是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给年轻人机会,不是很好吗?”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国足亚洲杯

23人参赛名单

守门员

杨智、曾诚、关震

后卫

杜威、赵鹏、张琳芃

荣昊、汪强、李学鹏、李建滨

前卫

杨昊、黄博文、于涛

赵旭日、周海滨、曲波

蒿俊闵、于海、于汉超

卓翔、汪嵩

前锋

郜林、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