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解释23人名单:放弃于大宝 蒿俊闵客串后卫

2010年12月24日14:35新华网
字号:T|T

  放弃留洋的冯潇霆,选择国奥适龄球员李建滨,这对国家队是一个考验,但高洪波有他的理由。而和马其顿的比赛,国家队教练组两个目的都达到了,第一演练和考查最后的阵容,第二确保平平安安,不要出现伤病。

  《足球》:本场比赛打得并不是非常顺利,对手的贴身紧逼给中国队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获胜,如何看待这样一个结果?

  高洪波:这是国家队在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我们的目的就是大家能够平安快乐地打下来,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一些队员的身体情况不是在最佳状态,希望控制比赛节奏,但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但是从队员追求的这种比赛方向来看,还是值得表扬的。

  《足球》:荣昊连续两场都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而且被马其顿主教练认为可以在欧洲立足的队员,对于他您如何评价?

  高洪波:荣昊是我们队最全面的队员,前后边前卫都能打,我们让他打边前卫也是为了适应不同的对手面对不同的场景,多一些人才储备。

  《足球》:23人名单已经最终确定了吗?

  高洪波:目前国家队已经基本确定了23人名单,并且上报到了足协,足协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之后,再对外公布。最终名单以足协公布的名单为准。

  《足球》:这几天冯潇霆的落选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能解释一下这个问题吗?

  高洪波:本期国家队总共召入了四名中后卫,包括张琳芃也能打这个位置,从人数上讲已经足够了。当然,国内和国外效力的球员中在这个位置上还有优秀人选,但是亚洲杯毕竟是对国家队阶段性工作的检验,我们需要给比赛少的队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磨炼提高,备战未来的大赛。

  《足球》:但是对于李建滨这样的年轻队员你会感到担心吗?

  高洪波:有什么可担心的,哪个队员不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呢?都需要一个锻炼提高的过程。希望给他多一点锻炼机会,他是我们肯定会带到多哈的队员。

  《足球》:汪嵩今天的状态似乎不太理想?

  高洪波:是,但是他还是表现得很努力,他在俱乐部打后腰更多,打前腰要稍微少一些,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前期他的体能并没有完全恢复,状态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恢复之后,我认为他可以胜任这样一个位置。

  《足球》:于大宝呢?他还有没有机会去多哈?

  高洪波:于大宝一直表现得非常努力,而且他在前锋位置上的特点跟郜林和杨旭也有不同之处,但是他毕竟来队时间比较短,磨合上缺少时间,所以这一次只能放弃,不过他仍然是未来我们长期关注的队员。

  《足球》:黄博文今天下半场的表现是否会给你惊喜,他会去多哈吗?

  高洪波:小黄肯定去。他不存在疑问。

  《足球》:那是不是意味着周海滨将会失去机会?

  高洪波:周海滨不存在疑问,他当然也是我们23人名单中的一员。

  《足球》:蒿俊闵现在情况怎么样?

  高洪波:他26日回来,明天我们会有一个身体测试,小蒿回来后也会对他的身体情况进行测试。他回来之后打右后卫。

  《足球》:假期之后,离队球员就会离开吗?

  高洪波:不会这么快,他们中部分人会继续跟随球队训练,但是去多哈之后就只有23人了,因为只有23张参赛证,没有参赛证进不了国家队酒店。

(足球-劲体育)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