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归位国足右闸替补 高洪波仿名帅马加特

2010年12月24日22:01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虽然蒿俊闵是中国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在欧洲大牌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但在国家队的位置越来越尴尬。亚洲杯临近,高洪波决定效仿沙尔克04主教练马加特,又给蒿俊闵在国家队一个新的定位:右后卫,而且是替补。

蒿俊闵是否能参加亚洲杯几经转折。沙尔克04方面一直没有松口让蒿俊闵回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这让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心始终悬在半空,担心小蒿最终无法成行。最终沙尔克04俱乐部同意让小蒿参加亚洲杯,因为目前沙尔克的阵容当中,确实没有蒿俊闵的位置,即使是在右后卫的争夺中,日本人内田笃人也已经占据了上风,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德国杯八分之一的比赛中,小蒿没能亮相,而内田笃人则打满了90分钟。

蒿俊闵今年下半年在德国的日子并不舒心。10月底他得了盲肠炎,不得不做盲肠切除手术,虽然手术很小而且很成功,但治疗加上恢复这段时间让小蒿彻底失去了队内位置争夺的主动权,越来越边缘化。

对国足主帅高洪波来说,这是他不得不接受的尴尬现实。小蒿在德国踢不上球,状态自然就无法得到保证,国家队也很难让他直接上场打主力,否则就是对其他球员的不公平。蒿俊闵今年的状态,也无法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竞争中占据什么上风。

蒿俊闵是前卫出身,最习惯的位置是右前卫,另外左前卫、前腰都可以胜任。但到了沙尔克04之后,由于竞争激烈,他无法在前卫线立足,先被马加特改造打右后卫,甚至去打左后卫。而在国足内部,高洪波也不断尝试给小蒿找新的位置。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小蒿控制球的打法目前跟国足的整体战术并不合拍,在目前的战术体系下,曲波甚至这次没有入选的闫相闯都能比小蒿发挥更大作用。高洪波尝试过让他打前腰,但现在卓翔状态正佳;今年八月国足对阵巴林时,高洪波试图效仿西班牙国家队让蒿俊闵打单前锋,效果也不理想。

目前的国足阵容中,右后卫始终没有合适的替补人选,刘建业虽然是国足常客,但受限于身材,他打右后卫始终存在某些漏洞。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选择让蒿俊闵在国家队尝试一个新的位置——右后卫。比较目前主力右后卫张琳芃与蒿俊闵的状态,前者占据亚洲杯主力阵容的可能性应该说更大。小蒿在亚洲杯上极有可能要沦为替补,一名超级替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